正文

我的绿卡婚姻(完)

(2007-07-24 10:00:38) 下一个

第四章 枯木逢春


若干年了,有时候,早上醒来,看着老車,不敢相信自己的好运。摇醒他,问他。我们俩这样是不是投机取巧。老車同志说:"在嘻笑中就做了别人认真严肃做的事情,这难道不是高智慧。" 我一听,"高! 你刚睡醒,智商就能这么高。可喜可贺哈。"

这当年完完全全的blind date,李双双式的先结婚后恋爱的爱情故事到现在, 仍然在继续,日日蜜月,万古常新。'惦着一个人并被这个人惦着,心便有了着落。这样活着多么踏实。'

每每看着老車交织着柔情的清澈目光,我就觉得这一生我不会再孤寂。那爱情的花朵,在我静静的秋天里温柔地开放。我们的爱情如美酒陈酿,愈久弥坚,甘冽清醇。因为这样的爱情穿越过生死的界线。

两年前的七月,恐怖分子袭击伦敦。那个地铁站正是老車同志的站,那个时间,正是老車同志的班次。可是老車同志当天请假追星去了。(当天正好是英式棒球在Leeds决赛,England vs Australia。)而我当天约了猎头在Liverpool Street(靠近案发地)8am 谈事情。因为老車头一天晚上就呼朋唤友奔去追星去了,我怕自已一个人在家第二天早上醒不来,来不及化妆,蓬头垢面去见猎头(这是职场大忌),所以临时换到下午6点半见面。等到事情发生,再去打电话问当天是不是还要见面,那里,早就没有人接了,只是电话录音不停地放,'所有staff 全部evacuated,所有interviews,appointments全部取消,有急事,请打... ...'

冥冥之中,我们都躲了过去,上苍又给了我一次生命。… …

灾难过去几天,我的ex男朋友写来email:'How are you?'

这是分手后的第一次联络。看着email,泪就落下来,触景伤情。人都是有良心的,在电视上看到爆炸现场的惨景和无辜的民众,他想起了那个当年爱他爱得几乎要死的人。

突然想到亦舒写的喜宝(note1),故事最后,喜宝的ex来找她,要重修旧好。喜宝说:你抛弃我的时候,那个圣诞节,为了证明我爱你,我跳下泰晤士冰冻的河水;如果你说你还是爱我,那么你也跳下去一次,我就相信你。

是的,人是健忘的,可是有些伤痕,永远难以结疤,一碰,又是血淋淋。

生命是这样的,有时候太长,有时候,  又嫌了太短。










结束语 



先写给那些骂人的人(理性地提出异议和意见的同志们不算,那些恶毒攻击死打滥缠的,凶言恶语的,算!)

那些骂人的人,网上是看不见你的脸,可是看得见你的心灵。行走江湖,做人,要给自己和别人都留点余地。


另外, 看了持反对意见的贴子(针对GARLIC5妺妺),我归纳了三类意见, 我也来说两句:


1,故事的真实性

说实话,大千世界,你没有见到过的事情太多了。没见过,可能也只是你见识太浅。记得,当年有一帮子人也围攻三毛,说她撒谎。三毛平静地说:我这个年龄,已经不再喜欢说假话了。

自已年轻的时候,跟着三毛的游记浪漫,管它是真是假,直到碰到老車,才知道,原来那么美好的爱情故事是有的,是真真实实的。

是的,今天我也活到了三毛的年纪,这个年纪,已经是在探求人生哲理,提炼生活经历的年纪,对撒谎早已不感兴趣。我写故事,只是在我的人生大事还有温度的时候有个记录,我写故事,是为我自己负责任。所以,请你不要以你的水准,硬是强拉着我并在你的一类,与你为伍。


2,绿卡婚姻的丑恶性或道德本质


就我个人而言,如果我自己没有绿卡婚姻的经历,我大概不会来评价绿卡婚姻。因为如果一件事情太多的elements我自己不懂,一般来说,我就会心存敬畏,就不敢妄自评判。

可是这个坛子,常常是有些没有外娶外嫁经验的人,急急地赶来教育外娶外嫁的人应该如何如何。这当真是'无知者无畏'?'我是流氓我怕谁'?奇怪啊,奇怪。

某些人狠批的’绿卡婚姻’, 我个人看, 只是觉得, '绿卡婚姻', 它和婚姻没有什么太大关系,而只是一种现象。一种在desperate 的情况下,一种权衡之后的have to 的选择。(写到这里,我觉得我的笔跟不上我的思想了,只能这么粗陋地先这么写着。有研究哲学的,帮我一把。)

如果写得好看一些, 在座的各位,看看形形色色自己的或他人的人生,有没有多多少少每个人都有这样have to 的moment。

如果写得更丑陋一些,是不是甚至有的时候,我们哪一个不是在用我们所有的, 来换取我们想得到的那些我们所没有的,小到钱,strength, labor, knowledge, 财富,位子,美貌,… 大到青春,自尊,灵魂,etc, etc。

生命复杂,仅仅用你知道和你理解的'道德'来评判解释,古今中外的错,我们难道还没有见够吗。况且,以自已浅薄的人生来诠释繁复的世事,有时候,真的会亵渎了生命。那才是真正的丑恶和悲哀。

浮生若梦若戏,而即使是 '领悟悲剧,也是须得有深刻的心灵。'



3,给人的误导作用


(大家都认为GARLIC5MM命好,但是有人担心会给别人以误导的作用)

一千个人读红楼梦,就有一千种理解。孔孟盛行千年,不照样出了东施效颦,还有芙蓉姐姐。这世上,并没有什么好命坏命之分,只有平均的命。人生在世,幸福和苦难其实都是很平常的事情。每个人都是在gain a little,loss a little中横度日月。

命运左右着人的一生,但是人的性格也左右着自己的命运。各人的命是由各人自己走出来的,什么样的人就创造什么样的命。


我再次强调,理性地提出异议和意见的同志们不算,只有无理骂人的人算。



最后,写几句话给正在异国它乡情路上挣扎的姐妹,如果你们在我的故事里面看到了自己的影子,那么我就没有白写。

人生的起落都是太正常不过的事情,请以一个平常心来对待,不要太在意。请你心中仍然有爱,那么那个为爱情凋零的灵魂就会重新绽放。再生的鸟,叫凤凰!!

我为你们的爱和幸福祈祷。


(本文专为跨国婚姻专栏所做,未经作者本人允许,请勿转载)

Note1

更正启事

一位我的故事的读者说,她/他去看了'喜宝',结尾没有我在故事里提到的情节。

可能是我记错了作者和细节。
书还是在中国的时候看的,我自己大约二十岁上下的时候,很喜欢。
也许和它的电影情节混了起来也不一定('喜宝'也有一部电影)。
非常感谢那位读者写了信来问我,我这就在论坛和博客里更正。

各位读者,如果都有这样的疑问,我在这里先向你们道歉了,也向书作者亦舒道歉。

借这个机会,再次感谢读我的故事并予以关心和鼓励的读者。

看到了你们的留言和爱我的心,我都看到了,谢谢你们。

我也爱你们。

YaY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9)
评论
xueen 回复 悄悄话 4年前看过一遍,十分感动。今天无意进来,又看了一遍,还是感动不已。恭喜你和老车生了双胞胎!
北人 回复 悄悄话 爱人的人永远不会寂寞
祝你幸福
zacao 回复 悄悄话 跨坛新人,今天偶然看到你的博克,好人有好运!!喜欢你坦诚的心与笔.'我们在嘻笑中就做了别人认真严肃做的事情'.我总想人糊涂时候才能结婚.嫁老公时他一个月就1000多美元,是个小店员.现在想想都后怕.精明的人不容易结婚.也是剩女多的原因吧.
飞渡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yaya,两年之后偶然点进来又看到了这篇文章。我的眼泪还是忍不住。我喜欢你和老车。两个有灵魂的善良人,最终走到一起相亲相爱,还有什么比这个更让人相信美好?

祝你们永远开心。 谢谢你写出了你的故事。
RenZaiNJ 回复 悄悄话 Hello Yaya juju,
Thank you for the article, it is heart warming to know that people, you and your other half, Tang, your parents are real in a real world. It takes a big heart to share your story while knowing that somewhere some one is verbally attacked for the similar experience.
Good luck
彼岸的灯火 回复 悄悄话 貌似绿卡婚姻,但我觉得是真爱无敌,祝福你!
moon9 回复 悄悄话 Hi yayajuju,
So many times, I am thinking about you.Hoping the best for both of you and waiting for more real life stories coming.
Wishing to contact: moonlee999888@yahoo.com

Warm thought
过耳风 回复 悄悄话 真实的故事永远比小说更精彩。mm的故事就是一例。
我真是井底之蛙,这么好的故事,现在才得缘一见
山楂树 回复 悄悄话 难道真的是你吗? 似曾熟悉的故事。 先是泪下后破涕为笑。(不知会否你是我的一个。。。如何能联系到你?我的em: zheng193@msn.com) 祝福你们。
天涯无芳草 回复 悄悄话 再看一次,感人。
yunsousifang 回复 悄悄话 真好!你的故事可以写成剧本,然后拍成电影,这是很经典的浪漫故事。
祝你们幸福!
阿-修罗 回复 悄悄话 祝福。。。
monreve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把你的故事都看完了,其间还落了几次泪......
真的是太感动人了. 同意你在结束语中提的观点
祝你们永远幸福!
三更半夜瞎溜达 回复 悄悄话 我这个人,性子急,看书也喜欢先看结尾再看开头。不过看完以后,一头雾水,还是要去找头读一下
jasmine82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从你的故事里看到很多年前自己的影子。

很多的经历我自己都很久不曾碰触。。。 谢谢你的文字和勇敢的灵魂。
schneetag 回复 悄悄话 MM文笔真好,感动中。想念我的另一半。
viviace 回复 悄悄话 god bless u .
both of u
be good be happy.:)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Let God bless you and your family!
airen58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很感人,很真实。希望你们以后都永远幸福。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祝你们幸福!
爱你如盐 回复 悄悄话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祝福你们......
多少人为了爱付出所有,为了生存而挣扎着......
在异乡生活是更是多么的不容易啊........
善良的人会得到真爱和幸福的........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这句话人,网上是看不见你的脸,可是看得见你的心灵。真的是这样的啊------如果写得好看一些, 在座的各位,看看形形色色自己的或他人的人生,有没有多多少少每个人都有这样have to 的moment。如果写得更丑陋一些,甚至有的时候,我们哪一个不是在用我们所有的, 来换取我们想得到的那些我们所没有的,小到钱,财富,位子,美貌,… 大到青春,自尊,灵魂,etc。

生命复杂,仅仅用你知道和你理解的'道德'来评判解释,古今中外的错,我们难道还没有见够吗。况且,以自已浅薄的人生来诠释繁复的世事,有时候,真的会亵渎了生命。那才是真正的丑恶和悲哀。

浮生若梦若戏,而即使是 '领悟悲剧,也是须得有深刻的心灵。----好喜欢你的思想,你老公说的没错,你是一个有灵魂的女性....
无去来处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在嘻笑中就做了别人认真严肃做的事情”--超感人!

你是个坦诚而真实的人,必定能得到自己的真爱。祝你和老车的真爱到永远……
蛮蛋娃 回复 悄悄话 很少热泪盈眶,很少感动,而你的故事却如此打动人心,祝福你,善良勇敢的人。
子夏浮云 回复 悄悄话 真高兴看见这么多的人理解和祝福你. 你该采取点什么措施保护你的版权了,这是个绝好的文学创作题材,somebody, someday might make movie out of it!
jackson_usa 回复 悄悄话 The friend in need, the friend indeed.
You are so lucky, I am so so happy for you.
sometime, it is difficult to help the other....
So it is my life......
klein-pig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文字,没有亲身痛过爱过的女子是写不出来也难以了解的。

字里行间透着那么真切的情感与智慧,只觉得眼泪从心里一点一点涌上来,而笑容竟也慢慢地漾开。带着泪的笑,是这样的吧。

跟这个贴,不光是为了感谢这样美丽的分享,也是要强烈支持所有真诚且负责任的言论。
天涯不是家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所有的痛都已经过去。小车也成了老车,有没有想过来个小小车, 锦上添花?我们都是年龄相似的女人。青春有如春天的积雪,悄悄地溶化,静静的润入大地,滋养,沉淀。伴与四时递婵,笑看红颜褪去。各人在各人的故事里体味着百态人生。又岂是一些好事又浅薄的网络闲人所能明了?
eric2007 回复 悄悄话 真心祝福你们幸福永远。
你的前男友对感情那么随便,真的不适合你。
你的小车是个很不错的人,他才是你应该爱和嫁的人。
妈妈的开心果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故事都是流着泪看完的,祝福你们。也祝天下所有不幸的又都有你那么幸运的再遇上另一半。
friendyou 回复 悄悄话 How lovely your story is! Both of you are lucky guys.
chemin 回复 悄悄话 Tears in my eyes!
I stay overseas since 1999. Have been through thin and thick, but all alone. So cherish what you have. Where is a man like your ex, there is a man like your Lao Che.
All the best!
小树旁边是小树旁 回复 悄悄话 真正的爱情会永存,因为其他无关的东西会随着岁月成灰,飞散而去的。
八楼的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找对了人,就是最幸福的事!祝你们幸福
我在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在异乡痛失所爱的经历,但我并没有你那么幸运,到现在仍是孤身走我路。望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英国流氓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连看了三遍...

上班迟到一小时...NND 呵呵
yes-no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呀。
huyaa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个朋友,也是绿卡婚姻,但是他们之前是真正相爱的,两人都是离异再婚,各有一子女同住。等他们真正生活在一起,大约第3年开始,矛盾就凸现了,美国男人不存钱,却要全额负担他女儿的大学4年费用,她的女儿读大学是不用工作的,经济重担就全部落在她头上;他的女儿对她的帮助认为理所当然,毫不领情,大学第三年要跟个黑人穷男人结婚(没有上过大学的),他却听之任之让女人带那黑人男人回家。。。。。当初她也是多么爱他啊,他也是啊,从来不在乎钱-他的钱只够他一个人过日子,但是回到这世俗的世界,她必须接受她根本不能接受的现实,他爱她,也同样爱她宠她的女儿,即使拖她入沉重的苦海也不在乎,他们的婚姻会怎么样的?希望你帮他们写个好故事。。。。。。
bodensee 回复 悄悄话 很少看爱情之类的文章,觉得浪费时间。不过你的文章写的不错。发自心里的东西才能在别人心理产生共鸣。希望多见到你的文章, 和大家分享你的快乐,众乐乐吗!
布拉格之恋 回复 悄悄话 我不觉得绿卡婚姻有什莫大不了的,日久生情,人总会被感动,我也曾经沧海过,现在找到了自己的幸福,也祝愿你幸福。。。
充满希望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们!

我的朋友阿兰说:"我们都是断翅的天使, 只有相互搀扶才能飞翔." 感恩, 为曾经搀扶过我们的朋友, 亲人.
出林的奔跑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一个有情有义,懂得爱的很棒的中国女人!你的前任中国男友是个自私的令人鄙视的小人。上帝用失恋的磨砺让你离开他是你的幸运,也是为了给你更好的老车。看到你失恋的部分,我的眼睛湿了,是心痛你,这么一个痴心的女孩在异国他乡受到如此的打击,情何以堪?!看到你和老车结婚的部分,我的眼睛也湿了,是感动,你终于有了一个温暖的港湾让你停靠。老车爱上你是他的善良和眼光,你拥有老车是你的幸福和回报。珍惜老车对你的真爱,他的爱心,他的无私令人起敬!在真爱面前,其他的都是形式,绿卡也一样。
tracyjin 回复 悄悄话 感人的故事,祝你们每天都生活在爱里面!
悟神 回复 悄悄话 真感人,小车是个好男人,不要伤了他的心。
prague2004 回复 悄悄话 Great story. I was touched by it. I like this very much:是的,今天我也活到了三毛的年纪,这个年纪,已经是在探求人生哲理,提炼生活经历的年纪,对撒谎早已不感兴趣。我写故事,只是在我的人生大事还有温度的时候有个记录,我写故事,是为我自己负责任。
xianzheyeshixianzhe 回复 悄悄话 祝福
活自己的,管他谁说.更何况活的好的. 祝福你长长久久都这么好
dora4yt 回复 悄悄话 This is really not a GREEN CARD marriage. Although you did not fall in love with him at first. But he did love you. that is the difference. GREEN CARD marriage is bussiness requisition. In his shoes, he wanted to be with you. Getting married was a easy way out.
Enjoy your life together. I specially love your 后话. That reflects your wisdom. Thanks for sharing.
丹阳 回复 悄悄话 衷心地祝福你和你的老车!
好女孩一定会有人爱的.
shima喵喵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故事非常感人。祝你幸福长住。不过,老朽也想劝你一句:不要指望以一个人的力量来改变世界。大多数人发表于自己无关痛痒的品论时,是不会理会客观事实的,特别是在隐去了真实身份的情况下。别太在意于自己无关痛痒的人的胡言乱语,好好过自己的日子。
coconu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你们在我的故事里面看到了自己的影子,那么我就没有白写。-- thankyou. The tears almost in my eyes when I read your story. Only those who experienced will know...

All the best... i am still seeking mine, and I believe i will find.



西西里亚的新大屋 回复 悄悄话 great job! YaYa, keep writing please!
小嘴青蛙 回复 悄悄话 Very touching story! Like your writing a lot!!!

Best Wishes to you and your Lao CHE
alae 回复 悄悄话 也曾经很爱三毛。流浪的时候,想想三毛,觉得三毛是个寂寞的人,一如自己。看完你的故事,再想想三毛,觉得三毛是个勇敢的人,一如yayajuju你。

决心也要让自己勇敢起来,忍受寂寞,等待幸福。人生起落,何必太在意!

谢谢好文, 更谢谢好文后那颗智慧坚强而又纯净的心!!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我始终觉得我们没有任何权力去批评别人的婚姻。不管嫁老外也好,不管为绿卡也好。婚姻是两个当事人的事,只有俩人最清楚他们是否幸福。我们往往都是站在自己的立场去评论,甚至给与漫骂。我是由衷的祝福您们幸福到永远。谢谢分享您经历,也让我们睁开眼睛看看这个充满爱的世界。You truly deserve all what you have right now. All the best wishes to both of you.
mhgy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你,遇到珍惜你的人。好好enjoy 你们的甜蜜吧。其实我一直相信世间有真情,只是没遇到而已。羡慕你,祝福你们。
想爽就爽 回复 悄悄话 爱过就好。爱和被爱都是幸福的。
幸福是一种感觉,当一个人没有感觉的时候是最可悲的。
Yaya是幸福的,能把自己的幸福积累成这样一篇感人的文章,实在令人为你们的感动。
DAMIHU 回复 悄悄话 真情流露, 感动上天.

YAYA是个有福之人, 老天为了给你一个长久的幸福, 让你经受了几重考验: 先是思念, 而后是撕心裂肺的痛楚, 再是疲于奔命生活无落的劳顿, 最后送来一个金童, 领你走上金光大道. 就好像唐僧去西天取经, 一路上要历尽千难万险.

送上我的衷心祝愿......

细皮嫩肉 回复 悄悄话 好感人!祝YAYA和老车幸福美满直到永远。
好文笔让读者赏心悦目。
铁汉柔情 回复 悄悄话 爱和死是永恒的的主题。堂堂正正的婚姻,正正经经的爱情。祝福你。
月光爱人 回复 悄悄话 多余的话不说了,只有深深祝福。。。
亮劍華爾街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令人感动的故事.
充满人情味.
好文笔好心态.
愿你永远幸福 !
livinghere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赞同BYTE.
julienmum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啊,也没有什么好心虚的。自己幸福就好,管别人说什么!任何事情都有正反两面,任何规律都有特例,绿卡婚姻只是形式的外壳,最重要的是里面的内容。记住,幸福就好,形式并不重要。
livinghere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文章。很浪漫的故事。
我一直不明白的是,在中国人眼里,一对男女恋爱结婚里面,如果有一方如果是“外国人”,就变出了很多不同的感情。
其实绿卡婚姻就是一段涉及利益交换的婚姻而已,自古在中国就有,在国外也有。见怪不怪的。
对于yaya 歪打正着的爱情故事,我们应该祝福!也谢谢她让我们看到了人性美丽的一面。
感激生活!
还要注册?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很感人!祝福你们,愿你们白头偕老!

不过,我很同意前面人说的话,故事结束后说的话把整个意境都搞坏了,建议你把后面的话删掉。这么善良幸福的你,不应该说出这样的话。无缘无故骂人的人多了去了,和他们较真,这辈子都没完。
白瑞德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我是不是第一个被全文感动的差点掉泪的大老爷们。
真爱如斯。
对了,请求转载。如果同意,给一个permit吧?
谢了。
睿ma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动!!
现在我知道你为什么说你就是"两毛五分钱的爱情"中的那个女孩子了.
祝愿你幸福!
天津狗不理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读完,很激动。后面的话破坏了你整个故事的完美。属于败笔。向来不喜欢绿卡婚姻,你可能是非常幸运的。珍惜吧!祝你们永远幸福!
天津狗不理 回复 悄悄话 我向来鄙视因绿卡而婚的人,更何况是嫁给老外的人。但我不得不承认,我是一口气看完你的大作,很感动,很不平静。珍惜老车,祝你们永远幸福!
baruch 回复 悄悄话 i love ur writing, so touching. i love ur story, so lovely. i feel like u're a friend i know for a long time after i read ur blog. Best wishes to u.
quanquan3 回复 悄悄话 You did not use him at all in the first place. You deserve what you get cause you are a very smart and honest girl. I like your charater, happiness will come to you in other way even if you did not meet Your CHE.
I have a foreign husband as well although I was completely independent from begining. But I had a terrible marridge in the past.At that time I did not think I would continue to live in the world for so many years...
All in all, life is inside of youself, not others.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Very touching story. You are one of a kind. God bless you.

And let the other SOB go to hell. And He will. Best regards to you and your husband.

邦达列夫 回复 悄悄话 这世界任何地方的绿卡都是case by case的。这里的故事也是。故事没有指导性,也没有哗众取宠的必要。婚姻讲的是缘。
BYE 回复 悄悄话 LZ写了这么多,说到底也是个例,LZ的所有的幸福,其实都来自于那个老车的善良.这个故事里,唯一感人的是老车,LZ说了一万遍的伟大爱情,也只有老车拥有.如果那个老车不这么令人感动的"讨好"LZ,最后的结果谁都猜得到,还会是一个最常见最俗的拿到绿卡就跑人的故事.LZ唯一做对的,就是审时度势的做出了个正确选择,因为好男人不是天天都遇得到的.
我从来也不轻视绿卡婚姻,因为是个人选择的自由.但是,不得不说,LZ本质上还是自私和自以为是的,一个根本目的不纯的动机而导致了一个美好的结果,只能说是运气使然.就是因为绝大部分的绿卡婚姻无法让人尊重才会产生这些鄙视这种婚姻的人,LZ简单的把人家打入没素质一列,公平吗?
jin2112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动! 美好的感情, 美好的故事, 这是人生的美丽之所在, 祝你幸福永远!
歸去來兮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a lot for sharing!! Well written and very touching.

愿你和老车恩恩爱爱、白头谐老!(zt) :D
金海洋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都流泪了, 衷心祝福你和老车永远幸福!
xiaoduo 回复 悄悄话 哇,好美的爱情故事!幸福的人儿。老車还是很有眼光的!丫丫是很有福的!
Mellow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爱情故事分享!

喜欢你性格中坚强独立善良的成分,作为个人来讲,这是最宝贵的品质。至于EX和老车,虽有天壤之别,却都来自命运。当噩运降临的时候,用你的坚强支撑自己;当幸运降临的时候,用你的善良和智慧去珍惜和呵护。

愿你永远幸福!
当当RINOA 回复 悄悄话 感动死了!!!!
Shouzhu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令人感动的故事. 充满人情味. 好文笔好心态. 愿好人部一生平安.
深海的小美人鱼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一个相信爱情的人。也明白爱情,不是什么人都可以有的。祝你幸福。
就喜欢车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你的文笔啦!“行走江湖,做人,要给自己和别人都留点余地。” 这也是我的做人准则。认同文章里很多富有哲理的话,也许是年龄的共鸣吧!愿你和老车恩恩爱爱、白头谐老!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实话说,我只看前面就够了。后面那段分析就免了。
婚姻说到底就是缘分。前那个有缘无分,拉倒吧。
好好生活。祝你们幸福!
心聲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soooo lucky!
吃草的狼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的文笔。看你的经历和文章觉得你是一个很爽快的女人。(不知道漂亮不漂亮)
你的丈夫真是一个大好人哪!你这么有暴力倾向,对你还是不离不弃,嘿嘿(just kidding).
祝你幸福!
starmoonriver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是婚姻绿卡,但有过相似的经历,特别是接到EMAIL写HOW ARE YOU那一节,以及你写的"转过头看到那个抽出剑的人,就是那个你曾经全身心爱过的人."感到很感动,也很真实.
SCDT 回复 悄悄话 衷心祝你幸福.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Great experience, thank you for sharing.

We write for ourselves---if it can benefit others, that is great; if not, so be it, because it was never intended to serve that function in the first place.

I admire your persistency in the pursuit of happiness and true meaning of life, and more, live everyday to its maximum extend.

You go girl!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