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男人和女人

(2007-05-24 12:03:47) 下一个
这个对话,应该有很多人都听过的。关于男人和女人的。女人问男人,“你爱我吗?”男人想也不想,回答:“爱。”“你怎么可以这么随便就说你爱我呢,你根本就没有好好的考虑过,我不信。”“。。。。。。。。。” 女人又问男人:“你爱我吗?”男人这次不敢那么随便的回答,他想了又想,想了又想,最后终于很坚决的回答:“我爱你。”“要考虑这么久才回答,你根本就没有诚意。”“。。。。。。。。”所以,聪明的男人这时候其实是不该说话的,以吻封箴或许是最好的选择。可是,如果你隔着的,是遥远的电波呢?这么想的时候,乌鸦发现,距离产生的,除了美,还有无奈。 把这段话写在这里,是因为,乌鸦很久不记得的无奈又回来了。众生的世界是这样的吗?美和无奈总是这样的纠缠不休的吗?我研究了很久的成功学,因为我相信他可以给我带来事业的成功,生活的快乐。可是,对于爱情呢?乌鸦不知道他有没有效果,希望有尝试过的朋友可以告诉我。 把成功学写在这里,是想可以每次来这里的时候可以提醒自己,也告诉朋友们,有人曾经告诉我这么一条路,我也一直在追寻,正确或者错误,也许可以在乌鸦燃烧完的时候,大家来评述。一种很久没有过的失败感正在乌鸦的头上徘徊,呵呵,所以,我们的《成功学》还是从失败开始讲起吧。(注:以下主要内容摘自内蒙古人民出版社的拿破仑/希尔的《成功致富全书》,本文纯属学术欣赏,请勿转载)第一节 善待失败,反败为胜前言; 失败是大自然已经安排好的,它要用那些失败来考验它的子民,让他们获得充分的准备来进行他们的工作,同时烧掉他们心中的渣宰,让人类这块“金属”变得纯净。1,失败是成功的转折点一般人认为“失败”一词是非积极性的。然而,希尔却赋予它新的意义。他认为:“失败”和“暂时挫折”是不同的。那种常被视为是“失败”的事事实上仅仅是“暂时性的挫折”罢了。另外,这种暂时性的挫折会使我们重新振作起来,让我们转向其他方向但比以前更美好的方向前进,所以它又是一种幸福。无论是暂时的挫折还是逆境,我们都应该把失败当成一种教训,一种持久性的大教训。这种教训是不容易得的,是除挫折以外的其他方法不能得到的。(这就是我在《搭错车》中所想说的。) 我们要了解挫折,了解所造成暂时挫折的原因。从中吸取教训,防止再犯相同的错误。希尔在他近30年的人生历程中,遭遇过7次的“失败”,当时他都以为自己遭遇了令人沮丧的失败,后来,希尔明白,这一切并不是失败,而是一只慈祥的手正在以超人的智慧阻扰他走错误路线,指点他向有力的方向前进。(今天先说到这里,明天接着转载,有兴趣的可以一起来讨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