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今天的晚餐——today's italian(图文编辑版)

(2007-05-17 22:48:10) 下一个


今天下午去了城里一个italian supermarket, 看到琳琅满目的异域食品,感觉自己就像老鼠掉进了米缸,乐不思蜀了。



Carprese Salad




>


先把西红柿和mozzarella cheese 分别切成片,然后一片隔一片的摆放好。用3tbspoon fresh lemon juice, 3tbspoon extra virgin olive oil, 1/2 tspoon salt 和 1/4 tspoon black pepper 搅拌均匀。然后均匀的洒在salad 上。最后,取几片新鲜的basil 简单切碎洒上即可。


回家后发现没有新鲜的柠檬,所以用罐头菠萝里的菠萝汁代替,口感偏甜,但也不错了;我买的mozzarella cheese是那种泡在水里的新鲜cheese。



开胃面包


>



我也不知道这个开胃菜的学名叫什么,只是几天前在一家意大利饭馆吃饭的时候尝到。今天在超市里,刚好看到有做好的成品,于是便买了棍棒面包回来照猫画虎。


把面包切片,刷上橄榄油,撒一些盐和黑胡椒,在烤箱里350度来个三五分钟的,然后就把买来的成品碎西红柿往上一放,巨简单。这个成品的西红柿,吃上去感觉就是用盐、黑胡椒、橄榄油和basil腌的碎西红柿。



考验西厨的煎蛋


>



据说国内考厨师,要考炒土豆丝;我看考西厨的话,就应该考煎蛋。我一直梦想着用我简单的平底锅煎出一个漂亮的sunset 煎蛋。可是每次不是有多煎炸了,就是油少煎糊了,反正每次都会把蛋黄弄破。今天,接着刷面包用的橄榄油和刷子,给油锅刷上恰到好处的油分量,然后小火煎蛋;头两个还是煎散了,干脆彻底炒散,作了个egg scramble; 然后最后一个,小心再小心,不敢动,才像了一点样子。边上的肉饼是若干年前作的牛肉饼,用来夹汉堡的,今天打扫冰箱也弄出来煎煎,配上pickle,夹面包了。



总而言之,西餐真的是简单好做,又不糟踏厨房。只可惜不能天天吃,吃多了就味如嚼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