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水茫茫的博客

我们经常会说:“这就是生活”,在英语中,对应的话是:This is life;而我知道,讲法语的人,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C'est La Vie!所以生活就是生活,我们每个人都在沿着自己的轨迹,不停的走着。
正文

我的股票

(2007-05-18 09:30:10) 下一个
昨天晚上,还真的兴奋了一下,起因就是我的股票。
我的股票,至少是在7年前买的了。当时大约有4万人民币左右的股票,在临出国时,我印象中也就值2万来块,所以也没当回事儿,就任在那儿了。
04年回国,呆了2个月之久,当时手中没什么钱花了,就惦记上我的股票了。到股市一查,股票的价值居然不到1万了,然后还有大约1万的存款。我当时就想把股票卖了,但是在股市那些闲人,尤其又在当时是熊市的情况下,都很无聊,一听我要买股票,马上就说不能卖,该涨了。我也是耳根子软,况且当时觉得有那1万,也够花了,就没卖,只是办了个手续,可以做网上交易。
最近,股市大涨,因为把网上交易的介绍丢了,我也一直懒得看我的股票价值几何,心想,反正也无法买卖。昨天,忽然心血来潮,给我妈妈打了电话,问了我的股市的那些资料,又给我开户的证券公司打了电话,下载了交易软件。
WOW!我还真觉得挺开心的,回本儿了!现在又有4万了!虽然比不得那些暴富的人,但是和04年比,也翻了两番呢!
我又开始暗自庆幸,幸亏当时有好管闲事儿的人存在,否则现在不定怎么后悔呢!当然还是由让我后悔的感觉,要是当时不取那1万,而是买成股票,多好啊!哎,贪念又起了--人心底都是很贪婪的。否则就不会被套牢那么多年了。
不知这回的行情,谁又是最后的倒霉者。估计还是像我这样的散户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