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鲁园

没事儿的时候有个看蛐蛐儿打架, 蚂蚁上树的地方。
正文

博客搬家 - 写在七夕

(2014-08-01 16:14:47) 下一个
一年半前一个无聊的冬日, 忽然心血来潮, 在北美华人扎堆儿的文学城网站里,开了博客。自此便有一搭没一搭,陆陆续续地写了些博客文章。比起大多数博主,我算是非常低产。纯属开块自留地, 随手种点花儿啊草啊菜啊果儿的,让自己闲极无聊时,有个看蛐蛐打架,蚂蚁上树,自娱自乐的地方。
 
开博的主要动力是记录自己的生活和心情,同时也练练笔, 免得客居异乡太久,中文退化太多。从一开始就没打算与人分享。博客在网络里,只是一个“公开的秘密"。 如果不刻意搜索,没人知道我的存在。自打开始玩微信后,和国内外的家人,同学及朋友联系便频繁了起来。聊到兴头上,不免虚荣心发作,顺便提到自己那新开的一亩二分地。偶尔,也发个link,
邀请亲朋好友来参观一下我的自留地。郁闷的是,文学城在国内被屏蔽了,看不了!只好对我本就不多,但都颇为诚心的准读者们说抱歉。经过好几次折腾后,今天我终于下定决心, 要给我的博客迁新居了!
 
搬家是个体力活儿,不管是搬家具还是搬文章。我家里老两口买了新房子,一个家从去年一直搬到今年,前前后后大半年才尘埃落定。博客搬家,远不象我预想的那么容易。这事儿,还真像老话说的那样:事非经过不知难。
 
像买房子,先得看好位置,选好小区,再买个名声大的开发商的地产以图安心。于是我选了新浪。中国毕竟人多,我选的博客“昵称”一个个都不能用,因为用户名已占用。只好耐着性子再试再试再试。好不容易,“10MGZQ01"终于被接受了! 可这一串自己根本记不住的符号,于我而言,有何"亲昵"可言?
 
博客是开了,可它就像间清水房,还得做装修,搬运家俬。这该不难。我开两窗口,一边是文学城的老家,一边是新浪新居。发博文--> Copy -->Paste --> 贴标签 --> 预览 --> 发!One done, dozens more to go.   Repeat. 也不知重复了几次,忽然收到一系统警示:你今天发贴太多,辛苦了,歇会儿!咦?这是咋的说?国内不是已经从计划经济走向市场经济了吗?就算是计划经济,还管着我一天该发多少贴?这关怀, 也太无微不至了吧?
 
既然不能再发博文,那我先存草稿箱里吧。于是重复以上步骤,只改最后一步:由“发”变“存”。我存我存我存存存。一会儿, 又一警告:你今天存私货太多,辛苦了,歇会儿!啊?存也不让存?为嘛?打草稿也构成网络威胁?看来我这在“自由世界”呆久了自由鸟,要学着收收翅膀了!从来习惯今天做的事不拖到明天,本打算一鼓作气,把家搬完,但看这架势,不得不往后延了。
 
哪知道,才沮丧不一会儿,情况就峰回路转,发生了意想不到的改变:由于这里和国内的12个小时时差,我这里中午刚过,那边就已经是新的一天了。哈!真是人算不如天算,我又可以发博文了!
 于是我再接再厉,二鼓不衰,哗哗哗哗,终于把我的文学城全部搬进了新浪里的新房!大气喘定,回头细想这系统里的漏洞:如果限定同一IP地址24小时内的发博量,而不是用东八区的午夜12点来归零,那我不就没空子可钻了吗?呵呵!
 
好了,从现在开始我的博客可以墙外开花墙内香,游走于东西半球之间了。过一阵,打算再写一篇搬家后续,把在两边当地主的异同对比一下,做一个“when East meets West"的小结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