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鲁园

没事儿的时候有个看蛐蛐儿打架, 蚂蚁上树的地方。
正文

我的Sunday Morning

(2012-12-27 18:29:56) 下一个


不知从何时开始
,CBS Charles Osgood 主持的“SundayMorning” 节目,成了我雷打不动的爱好.一周工作五天,周六一大早出门上舞蹈课,只有星期天的早上是属于我的.端一杯现煮的咖啡,抓一本杂志(别说我不专心!那是在广告其间看的!),翘腿坐在电视前,调到CBS, 开始了我与老帅哥CharlesOsgood (79岁了!)每周一次轻松愉快又増广増智的约会.

“Sunday Morning” 创办于1974. 现任主持人Charles Osgood接棒后已经走过了近19个春秋. “SundayMorning” 相当于电视版的纽约时报周末版,或是纽约时报杂志.它很少提及主流媒体连篇累牍的头版头条重大新闻”, 主要用短小精悍的专题采访形式,介绍各个文化领域的领军人物,或各种文化现象本身.最初,我就是被它覆盖面极广的题材所吸引:从建筑,绘画,舞蹈,音乐,到民风民俗,经济政治;从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到商界泰斗或文艺巨匠;从人迹罕至的处女地,到巧夺天工的建筑奇迹.久而久之,让我感兴趣的不再局限于其报道题材,各位专题记者及评论员的个人风格也成了我欣赏的对象./她们有的睿智, 有的犀利; 有的平和亲切, 有的幽默风趣. CharlesOsgood, 就像一个高明的指挥家,把各种高低大小急徐等不同的声音巧妙地揉合在一起,让它们合奏出天籁之音.

知道多明葛的歌唱天赋最早是被谁发现的吗?知道ThousandIsland Salad Dressing的来历吗?知道最早登月的几位宇航员,包括阿姆斯特朗在内,在奔月之旅前为家人做了怎样的安排,以保证万一不测,家人仍能衣食无忧吗?知道荷兰艺术家Theo Jansen制做的风动力的沙滩巨兽吗? 每一期“Sunday Morning”, 都像一个百宝箱, 总能为我带来意料之中的意外惊喜. 学之乐, 知之乐, 有时真是很难为外人所道.子曰:朝闻道,夕死可矣。古人诚不我欺也! 所以,我常常自己偷着乐”!

今年圣诞节前的“SundayMorning”, 在它一贯丰富的内容外,又一次给了我惊喜:在节目结束时,Charles Osgood坐在一架钢琴前,弹奏并演唱了经典的”I’llbe home for Christmas”. 歌声,琴声, 舒缓流畅. 我崇拜你, 老帅哥! 下周再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