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手枪射击乐趣:兄弟我今天很走运(组图)

(2010-06-14 09:59:34) 下一个

Have Fun! Be Safe!


目前为止,除去奥地利Pfeifer Waffen的Pfeifer Zeliska怪胎,美国史密斯•韦森公司的M500转轮手枪被惯称为"世界上威力最大的手枪"


链接:超级手枪之威力王中王 --- 史密斯•韦森M500转轮(超级组图+视频)
 

这生猛玩艺我以前读过不少介绍,也贴过抄袭来的文章。不过没有想到的是,作为从来没有射击过左轮手枪的我,第一次有幸射击别人的revolver,居然就是射击这个monster。虽说我从没有"踏破铁鞋无觅处",今天却真真是"得来全不费功夫"。意外,非常幸运的意外。

德州这里一般说来,大部分靶场对使用武器的管制还是很松的,但即便如此,对于拥有猎枪或是.50口径以上手枪的射手来说,能提供的射击场地是凤毛麟角,多半是出于安全因素考虑。这两句话主要是告诉各位看官,如果你以为我拿捡来的弹壳吹牛,可能性是很小的。说实话,就算是能捡到这种生猛弹壳也很不容易了。

风和日丽的星期天,一时兴起,带上.22/380/9mm三把枪,驱车直奔我最喜欢的一个室外靶场。由于工作生活繁忙,几个月没动枪,手痒的不行。

这个靶场坐落在海边,属于一个非营利性的organization。一般$8一个靶位一把枪(本市的$6),几毛钱加一个target,如果需要多个靶位或射击多把枪支,则价格累加。Check in的时候,我要了三个target,说明3把枪,管事的大概是见到老客户,居然只收我$9,还很不屑的一摆头让我尽管往里走。呵呵,我以为今天很走运,白白赚了一盒子弹钱,没想到这才是开始。

进去以后一通狂射(当然是便宜的.22为主哈,咱可没那么富),3,7,15,25码打了几遍,旁边的其他射手换了一拨又一拨,2个钟头以后我还没有想走的意思。

手枪靶场这边还剩我和另外一个伙计时候,来了一个矮胖和蔼的老头,头戴一顶遮阳帽,上边写着"NAVY",不知道是不是老兵。我压子弹时,注意到老头在我和另一位身后观看。一会儿,老头向我走来,客套招呼一下,然后说看到我耳朵上没有戴任何隔音保护,问我有没有耳塞保护装置,最好能戴上。我稍稍愣神,没搞明白怎么回事,心想还有这么认真的老先生,隧客气回答说有耳塞,只是因为喜欢听枪声,所以有时戴有时不戴,然后拿出自己的戴上,再对人家的关心表示感谢。老头临转身时笑着来了一句:"I'm going to make some really loud noise there."

这句话可是勾起了我的兴趣。这个靶场左一排是手枪区,右一排是长枪区,相互距离不远,经常能听到.45ACP或.44马格南手枪的巨响,以及长枪那边传来大威力子弹发出的轰鸣,什么手枪值得老先生这么慎重(估计还有些自豪的因素,呵呵)?

于是,把自己的枪和弹匣都清空,打开枪栓,放在桌上,收好所有子弹,然后远远的走到老头侧后方,看他有什么好玩意。不多,桌上2把左轮,一把正常大小,另一把明显大出好多。于是我静静等在后边。只见老先生不紧不慢的架好2个沙袋,坐在射击台前,持枪的右手肘关节下,加垫一个沙袋。然后打开大号左轮弹仓,只填进去一颗大号平头子弹,关闭弹仓。坐稳,瞄准,扣动扳机......轰隆一声巨响,15码靶心立见一个大洞,效果像猎枪的slug。乖乖,另一位射手也被震撼的停止射击,扭头观看。那边几个步枪手也远远的向这边张望。


桌子上,左前方就是S&W M500,枪口带有2英寸加长制退器,摆在桌子上外露的子弹就是400grain的S&W马格南半寸。老头说他还有500grain的,不过太猛,他一般极少打。我在网上粗略一查,乖乖,400GR12颗一小盒,都在$50上下,一枪就是$4-5,赶上大口径猎枪的消费了。桌子上右后方那把比较小的是Ruger .357magnum,实际也已经是很牛的一把大口径大威力了。老人家在照片里右前方,正在换纸靶。(涉及他人隐私,就偷偷从远处拍了一张低清晰度。)


轰过一炮后,老先生不紧不慢,退出弹壳,站起身来。我凑上前去,好奇的问他是什么枪。老先生问我听说过S&W500没有,我立刻瞪大眼睛,由衷的赞叹了一声。正当我尚且沉浸在震惊之中时,老先生出乎意料的问我要不要上手试试。好家伙,这个offer可是天上掉下来的。凭我的经验,一般在靶场,相互交换武器体验倒是常事,不过多是相互提供各自的武器。我瞥一眼我自己那3把外孙级别的手枪,实在不知道该offer老先生什么作为交换射击。哎,要是有个手榴弹也好啊。算了,我觉得对老先生不公平,所以婉言谢绝,说我从来没有打过转轮,连.357以及.44马格南也没碰过,怕操控不好出危险,虽然有点言不由衷。

随后我问老先生,能否让我端起来看看,人家欣然应允。于是,拎起沉甸甸的世界第一枪,感觉比见美国总统都过瘾。老先生见我爱不释手,居然又第二次问我要不要试射,还说教我如何做好安全准备。老天爷,这诱惑太大,我觉得人家这么诚心诚意,我绝对不能再放过这等机遇。于是赶紧答应并深表谢意。

老先生很强调安全,他说他自己从来没有拿这把500站立射击,一向是坐下来。右胳膊肘下垫沙袋,是防止射击后,强大的反冲力,带动手肘摩擦桌面而脱皮。握枪,尽量让手掌全面接触枪把,不留空隙。射击手臂稍加用力,辅助手全面包紧射击右手和枪把。老先生说这把枪可以DA,但是没有实际意义,所以他每次只上一颗子弹,手动拉开枪机玩SA。我竟顾着兴奋,一时忘记了single action 和 double action 的区别,后边着实让我又吃了一惊。

做好一切准备,最后问老先生:"I'm good to go?" 老人家一个yes。于是我稍稍瞄准靶心,随后扣动扳机---------------不经意的0.01秒,轰隆一声,如此沉重的枪管,在巨大的反冲和我刻意推紧的手臂之间,依然强力的来了一个上扬动作,而我的意识早已经飞上九霄云外。喔,扳机力量极小,扳机行程超短,哈,这下想起来DA/SA的区别了。没办法,一向打DA的半自动,几乎没有SA的手感。这下该记住了。

没什么可炫耀的,就开了这一枪,也就是一种幸运的特殊体验,主要还是感觉意外和走运,居然试射了世界最大威力手枪。

靶场的照片,鉴于人家的隐私,我没有多拍,也不方便贴更多出来。旁边另外一个伙计也应邀放了老先生一炮,他打过.44马格南,所以动作比我地道许多。再后来和老先生聊天东侃西侃,听了听老先生抱怨老婆如何管治他购买武器和限制他射击时间和reload子弹,很有意思。他还自豪地说,整个county,目前只有2把M500,另一把是更牛的10寸长枪管,在一个警官手里。老先生居然还无比羡慕的说,如果他找到10寸长枪管,一定毫不犹豫地买来换上,无非再砸$1000。猛人呐!老先生最后把我们打的弹壳分别送我们作纪念。我把SW500弹壳拿回来跟自己的CCI mini mag .22LR小外孙拍了几张比对照片,希望给同道带来点小小乐趣。CCI mini mag 是40grain弹头,正好是这次使用的SW500弹头重量的1/10。mini mag 的粗细刚好相当于SW500的prime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