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清月白

我是真的,她都是假的。
个人资料
正文

闲情而寂寞的午后

(2009-04-22 12:53:02) 下一个

闲情而寂寞的午后

这样的下午,风轻轻,云淡淡,日暖暖,周围的一切都显得祥和,宁静,明朗。泡上一壶茉莉花茶,倚窗而坐。思绪,淡淡地飘着,像空气里的尘埃杂乱无章处处不在,却总也聚不拢挥不去。

一年一度,又是一春,草木回绿,繁花实景,相映出午后的闲情。

有人说:寂寞的人是可耻的。可我的心总是寂寞的。我把它寄于冷寂的深处,久而久之,再也不习惯在热闹的人群里去寻找聚众的喧哗。

寂寞让人反思,寂寞也让人在沉默中学会真正地观察。渐渐地,我不再聒噪,也不再没心没肺地大笑,有几个知己的朋友互相聊聊,在某些个雨天或是灿烂的日子里一起午餐,便是对友谊的一种诠释, 也算是对寂寞的一种安慰。

这样的午后,老公在身边,一起喝着茶,恬淡地相伴;孩子在身边,嬉闹地玩耍,不时妈咪来去地打扰一下,他们并不在意我淡淡地沉思,我也不需要他们了解我真正的寂寞。

我的寂寞,我知道。它是我生命里幽静的微火,伴着我日行夜逐的思绪,它是梦境里发出的光环,也是理想和现实角逐时的斑斑泪迹。它是痛,是苦,是失落是快乐,是犹豫是不解是误解,也是理解是因果是循环是轮回。我品尝着它们,酸涩如红酒,清香如花茶。

在这懒懒的午后,看着蓝天,白云,花景,人生是乎找到了相关,相存,相恋的很多理由,当我想着一些人,一些事,微笑渐渐地浮出了我的脸,我知道,我是幸福的,虽然,寂寞会和我的一生一直纠缠不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真美的描述和情感。。。寂寞是奢侈的美丽。。。谢谢分享如此美丽的文章。
风清月白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笔名和沙滩上的两个字。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寂寞着,美丽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