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为什么要推popularity?

(2010-03-06 18:05:44) 下一个
经常看到坛子里关于popularity的讨论,不明白的有两处:

何为popularity?
为什么要推?

我自己上学的时候,国内学校还比较单纯,没有那么多的事,大家主要是学习,对美国学校学生里的politics,不是太有切身体会。

不过人到中年,看多了行色的人,我自己的感觉是,朋友不在多,而在深。所谓popular,就是大家都愿意和你玩的意思?我想这个不重要,没有人能永远popluar,因为我们的性格经历都不一样,想和所有人都合得来是不可能也没必要的。

我想家长所担心的是孩子被孤立。如果孩子能交到一两个死党,无论什么情况都能够一起玩互相信任,就不怕被人孤立了。交朋友不难,难的是交到真正知心一辈子的朋友。这是需要家长帮忙的地方。

我自己的经历也是朋友不是很多,可是都是很多年的朋友,即便两年不联系,拿起电话就好像昨天刚分手那种。我觉得有这样的朋友比popular更可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偶灯斯陋 回复 悄悄话 朋友不在多,而在深, very, very true.
ilovesj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popularity这个concept有点不明白。 不知是不是实际上想说的是leadership, 但是leadership不容易具体emeasure, 就变成了popularit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