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凑个热闹说义卖

(2010-03-03 11:36:45) 下一个
我觉得买不买不能和是否支持划等号。买东西的钱,只有小部分孩子得利,大部分是商家。所以我要看商品/活动是不是我支持的。举个例子:

别针学校每年都walk-a-thon为PTA募捐,这个我们大力支持,他们的祖父母外祖父母都是按圈数给钱,老二走一圈一块,老大五毛,最后大部分上交,自己还能留几块,特别起劲。如果有朋友为了某项cause跑马拉松,我都会捐。

圣诞节卖See's Candies,我都没有参加。节日期间本来就要和体重做斗争,我认识的亲戚朋友也没有对这个感兴趣的。当然如果卖Godiva,抵抗力就要大一些,可能禁不住诱惑。

对上门卖杂志的孩子,我没有买,实在没有时间看杂志,他们不能直接收捐款。不过我为parcel tax campaign,给学校挣的钱比买杂志多多了,所以我也不觉得愧疚没有支持学校。

看到高中生洗车,我多会洗一下,本来就需要嘛。

米国人健康状况我就不多说了,饮食习惯是元凶,再买高糖高油饼干,是对这些企业的支持,对社会没有益处。如果他们来卖健康食品,哪怕dried fruits之类,我都会买,饼干就算了。

我觉得培养孩子推销能力,一个很重要的方面是对商品的鉴别能力。我自己都不相信不认同的商品,是不会让孩子推销的。

观念太左,请诸位右派轻砸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ilovesj 回复 悄悄话 赞同别针妈的观点, 很多时候我愿意直接捐钱, 而不是买一些对我无用的东西, 不过邻居小孩来往往不好拒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