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满园春色关不住

(2008-03-12 10:42:24) 下一个
今年硅谷的春天好像来的格外早。还没进三月,街上的树就纷纷挂起了花枝。




我家院子里的李子树也不例外。这棵树自从我们三年前搬进来后就没结过果子,如果每一朵花都能修成正果,今年我们要有福了。




再来张特写。




柠檬树大概是硅谷前后院最常见的果树了,是否因为low maintenance。我们这棵不大,也从未打理过,却依然果实累累。自家结的柠檬真和买的不一样,远远就能闻见清香。切开几个放在屋子的角落里,可以净化空气,居然还击退了令我无限头痛的蚂蚁。和孩子们一起做lemon square,lemonade是他们最爱的活动之一。




房子的前主人是家韩国包工头,在院子里修了这个韩式八角亭,我们中国人看了同样悦目。当初买房子的时候,我们一下就爱上了这个院子,夏天开个烧烤party非常惬意。




LG从小在公婆的nursery打工,伤了他对园艺的热爱。我自己非常不擅长此道,不是忘了浇水就是忘了施肥,基本上百种百死。这次从Costco买了这盆郁金香,卖家称保开,居然是真的,我只灌了几次水,就看到了这么美丽的花朵。我的自信心大增。也许院子里也可以栽培一些?

春天来了真好,每天在院子里走一圈,好像心情都自然平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clipm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华的评论:

不是。为啥有这个结论?
林华 回复 悄悄话 “LG从小在公婆的nursery” 你老公是台湾崽?
莫-莫-莫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张美极了!
我也种了,才长到一巴掌多高,不知道今年能不能给我个笑脸啦,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