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更名启示及孩子的中文

(2007-05-17 06:42:55) 下一个
本人在WXC 潜水多年,第一次忍不住冒泡时,随手把家人的initials放一起,注册dei, 居然有人占了先,只好在后面加了个1。用dei1发了几个帖子,发现这名字又难叫又难记,就有了改名的想法。刚好前两天有人说起孩子学中文的事,我就想给我儿子的学校做个广告。

我和老公从老大出生,就认为小孩应该懂双语,知根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在这个越来越全球化的世界里,会中文就多一条生路。看了很多湾区双语私立学校,真贵啊。后来发现CUPERTINO有一个双语的公立学校,叫CLIP- Cupertino Language Immersion Program http://cupertino.ca.campusgrid.net/home/Links+to+our+Schools/Elementary+Schools/Mandarin+Immersion

真有天上掉馅饼的感觉。这个学校从K到8年级,小学在MEYERHOLZ,初中在LAWSON。用中英双语教学,K-1中文占70%。到5年级各占一半。孩子不仅是bilingual, 更是biliterate. 中文读写都会。我老大中文进步多多,中文儿童书已经可以看下来了。他们还教授很多CULTURAL的东西,像春节,中秋都有很多活动。跨国孩子在这里是主流,占一半。开家长会一看都是洋爸中妈,也算一景。

这里的孩子照样参加加州的STAR TESTING 。成绩与CUPERTINO最好的学校差不多。

如果你住南湾,我大力推荐CLIP。这种IMMERSION PROGRAMM 越来越POPULAR。在外州的JMS也要留意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