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再说犹太人爱钱

(2007-05-16 21:45:53) 下一个
坛子里有一阵没说犹太人的事了,今天再来搅搅水 :-),说的事我家的小财迷,尚未满7岁,钱的观念那个重啊。

其一,春节还有几个月未到,小财迷就盘算着今年能拿多少红包钱。我一听,比我预计的多一倍,问他怎么算术这么差。他说“我把弟弟的也算进来了,反正他也不用钱“

其二,除夕PARTY, 孩子们照样拜年,大人们发红包(今年考虑到通货膨胀,每包由一块涨到两块)。客人要走时不见小财迷。我推开他紧闭的房门,看到他正津津有味的数压岁钱呢,如若无人之境。

其三,前天放假,他和外公外婆去买菜,回来向我汇报,”we bought a lot of stuff today. we looked kind of rich!"

其四,坛子现在搞活动,老公是支不动了。我和小财迷商量,要不你给妈写一篇? 他马上说,给我多少稿费? 我只写有稿费的。晕啊!

类似的事,不胜枚举。可怜他老爸,背着犹太人爱钱的恶名,对钱及其不上心,从来不知道我家账户里有多少银子,整天VOLUNTEER。想想大概还是老妈自己的中国基因造就了小财迷吧。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安贝儿 回复 悄悄话 真幽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