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能不能为你再跳一支舞

(2007-12-08 16:44:09) 下一个

断了的心弦




TinyPic image

编辑制作: 一程歌 11/25/2007
 


世界上有这样一种情感,当它逝去很久,心依然会慢慢泛起痛来,这就是爱情。我想每个人都曾经在心中演绎过王子与公主的童话,每个时代的人都会被"自挂东南枝"的故事感动,每个国家的人都会为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悲剧垂泪。任斗转星移,世事变幻,苍老了岁月,不老的是爱情。

"能不能为你再跳一支舞,我是一只等待千年的狐。"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一个凄美绝伦轰轰烈烈的爱情故事,一段痴情女子负心郎的现代陈世美的故事。每每看到任何爱情故事片或小说作品,我都会不由自主得想起他和她的刻骨铭心的故事。

女主角叫雨婷,是我的大学同学,至交姐妹,长得亭亭玉立,楚楚动人,一头及肩长发,一双明眸善睐的大眼睛,在浪漫的川大校园,不知引来多少帅哥才子拜倒其石榴裙下。而雨婷唯独对杨杨情有独钟。杨杨不善言语,斯文儒雅,不是太出众太讨女孩子喜欢的那种类型。

他们爱得死去活来,惊天地泣鬼神。因为雨婷是我的好朋友,杨杨自然与我混得很熟,我见证了他们感情的全部,经常一起出外踏青,杜甫草堂里一起朗诵诗人的传世名作,武侯祠里比赛背诵《出师表〉,竹林里留下了难忘的欢笑,细雨中飘散着青春的热力,爬山钓鱼,赏花看雨,唱歌跳舞,玩牌猜谜。。。。。。

多少无忧无虑的快乐日子从指尖悄悄滑过。现在想来,我这电灯泡还真够亮的。

阳光灿烂的日子飞逝如电。杨杨的父母强烈反对他们的事,他们希望杨杨硕士毕业以后能够赴美国深造,不赞成为了儿女私情毁了前程。雨婷不在乎,"我爱的是他,而不是他的父母,天地为证,日月为鉴,今生今世,非君不嫁。"她把自己的一切献给了他,为他做饭洗衣,为他做一切能做的事情。。。。。。

在一个芙蓉花香的季节,杨杨走了,没有留下只言片语,不告而别,直到今天都杳无音讯。杨杨走了以后不久,雨婷发现怀了他的孩子,毫无选择,我陪她去医院做了手术。

可怜的雨婷,夜夜哭泣,憔悴,神思恍惚,茶饭不思,弱不经风。“问天何时老,问情何时绝?我心深深处,终有千千结。”那段黑色日子,我陪她哭,安慰她开导她,终于她不哭了,她的姐姐将她接回了老家。后来,我出了国,雨婷去了新加坡,尽管多年过去了,她依然忘不了杨杨,依然不忘打听他的消息。我曾无数次拨通所谓杨杨的电话,均查无此人。我甚至远赴波士顿那所大学找寻,无功而返。

"我只想知道他过得好不好,能不能为他再跳一支舞。"雨婷说。





( 感谢一程歌的美贴“断了的心弦”,私自偷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ManonGreen 回复 悄悄话 Read your stories and feel sad and sad, for your friend.
when we were young, we did not understand love.
All the young couples think they know the love and own the true love. They are!! But just for that period.
Everything keep changing, your life, your concept of love.
we grow up not only physically, also mentally.
Wish your friend to be bettter and get her own happiness.

ASPENHSU 回复 悄悄话 我想,如果当初留了他的孩子,也许以后会有机会见到他的。当然,是我的话,我会留下这个孩子的,既然这么爱他,看着他的孩子,伴着他的骨肉也是一件美事。
添乱的 回复 悄悄话 有爱哪能没痛涅,这叫公平哈。
雨婷的爱虽短暂,可是浓得不能再浓啦呢。
白瑞德 回复 悄悄话 纵才高千尺,不能守信尽义,不真才士也!
:)
直言: 这个杨扬的所作我很不齿。。。你的女友何苦为人痴呢?
cnlady 回复 悄悄话 "我只想知道他过得好不好,能不能为他再跳一支舞。"雨婷真是温柔重情的好女孩呀,这样的结局对她挺不公平的,这样不负责任的男孩其实不值得她留恋呢!

ps:梦梦你这可爱的电灯泡还真是够亮的哈,否则我们也看不到这么凄美真实的故事了啦。。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感人的故事.
人生太多的枷锁,要自己给自己松套.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总是旁观者清,在刻骨铭心的爱面前,真能看得开的人不多。

你的朋友真是个好女孩!
静海微风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段眼泪都差点给你“骗”出来!!
静海微风 回复 悄悄话 一廉妹妹近来发的都是忧伤的故事呢?!!!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好凄美。
连我都掉泪了。
一廉幽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SPENHSU的评论:
猫咪说的对,让扬扬永远活在内疚中~~~~

如果杨杨能看到这篇文章,希望他能与我联系,也好了却雨婷的心愿~~~
一廉幽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蘿莉亞的评论:
让我们同饮忘情水,这个故事不是我的,是我的朋友的,让我们一起祝福她!
一廉幽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马匹拉拉队的评论
是啊,这世间多少痴男怨女~~~~
一廉幽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竹簍的评论:
谢谢来访!对,该放就放~~~~
一廉幽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YouCai的评论:
不错,感人的故事,感动了我很多年~~~~
ASPENHSU 回复 悄悄话 雨婷应该感到幸运才是!试想一下:如果他们和了几年之后再分开,那对雨婷的打击会更多、更大!最终受苦的是孩子!让杨杨活在永远的内疚中!
一廉幽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程歌的评论:
一程歌,我替雨婷感谢你的关心和祝福,她现在在新加坡,已经走出过去,生活得很好。谢谢来访留言,再次感谢你的帖子。
蘿莉亞 回复 悄悄话 夢姐姐:
和你飲杯忘情水,重新上路!干杯!!
明天是新的一天,保重啊!!!
马匹拉拉队 回复 悄悄话 痴~~
竹簍 回复 悄悄话 該放不放...到頭來,就是白忙一場!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感人的故事~~

动人的音乐!
一程歌 回复 悄悄话 很为你的朋友雨婷惋惜, 哎, 中国的传统教育害得多少痴男信女跳不出初恋的怪圈... 我的朋友中也有类似的情况, 其实想明白了, 你的朋友和她的梦中人未必会幸福的, 如果她能想开了, 马上就会发现, OMG, 原来世界上还有另一片晴朗的天空啊~~~~~~~~~~

可...可是...., 麻烦就在, 说起来容易, 做起来难呀:)))

祝福你的朋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