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很忧伤

(2007-12-05 02:29:11) 下一个

网亲洁儿的离去,给了我忧伤导火线,已经很久没有忧伤的感觉。年少的时候,为赋新词强作愁,其实没有愁。十五岁那场忧伤的初恋,世过境迁多年,伤口早已痊愈,却给了我忧伤的开始。这几日,孤寂和忧伤缠绕着我,虽然,我强颜欢笑。

每当我心情糟糕的时候,不由自主走进文学城的心情加油站--拉拉队,走出时阳光依旧很灿烂。队长是我入城认识的第一个朋友,心地善良,善解人意,我将她加为“我的最爱“,尽管我们是同性。在这里,幽梦再次感谢拉拉的热心帮助。

 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我都能淡淡的微笑和淡淡的哭泣。。。。。今夜也是,淡淡的哭泣,在这寂静的午夜。。。

  我很忧伤,是的,我一直很忧伤,这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就正如雨婷所说的:也许我上辈子或者我的上上辈子,我就是一个极忧伤的人。在临死前喝孟婆汤时,有意无意的少喝了一口,恰好这一小口就是那所谓的忧伤吧,所以这辈子我仍注定做个忧伤的人。

  最近我越来越喜欢‘忧伤’这两个词语,好像所有的事情都可以在忧伤中变的纯净和善良。在经过了种种磨练之后,我终于变成了一个喜欢沉默的人,我开始学会了自然的去忧伤。而不是带着过去,带着不甘。

  我记得在很久以前,我就喜欢那句话,‘我喜欢忧伤的人,因为她们都是善良的’。

  以前和朋友在一起的时候,彼此难过都不想说话。其实我知道,真正生活痛苦的人却在笑脸的背后流着别人无法知道的眼泪和沉默的伤感。生活中我笑的比谁都开心,当人潮退去的时候又有谁知道我有多么的落寂,所以很多时候,我都不想去写我生活中的忧伤,我想让它沉淀下来。没有人知道,当千年万年过后,我想,它们会凝结成晶莹的琥珀。。。。。




这街上太拥挤 
太多人有秘密 
无理想要雾气在背影照进过去 
你脸上的情绪 
在关于那场雨 
这笑容太过弯曲总不会管这里 
这日子不再累 
又班驳了几句 
剩下半空回忆的我在大风这里 
盯已远的桌椅 
更遥远的距离 
感情没有对手是你跟自己下棋 
还来不及仔仔细细写下你的关于 
描述我如何爱你 
你却微笑的离我而去
这感觉已经不对 
我努力在挽回 
一些些应该体贴的感觉我没给 
你的嘴许的愿望很卑微 
在妥协是我忽略 
你不过要人陪 
哦这感觉已经不对 
我最后才了解 
一页页不忍翻阅的情节 
你好累
你不配为我掉过几次泪 
多憔悴 
而我心碎你受罪你的美 
我不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steveshaw63 回复 悄悄话 忧伤 is a kinda feeling, not mood, different from deppression...忧伤sometimes is beautiful...just like the feeling of Fall
cnlady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忧伤的人,因为她们都是善良的”

梦梦因为重情意才会很忧伤~~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这篇才知道幽梦妹妹的感觉,忧伤伤身,快乐起来吧!

笑一个! :)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忧伤写出来就好了。。。

文字的第一大优点
(往往)就是帮助我们排忧解难。。。

静海微风 回复 悄悄话 我都不想去写我生活中的忧伤,我想让它沉淀下来。没有人知道,当千年万年过后,我想,它们会凝结成晶莹的琥珀。。。。。
这就对拉。其实,小妹妹是很高兴滴。
蘿莉亞 回复 悄悄话 夢姐姐,不要憂傷了!!!請抬起頭來看看天上的星星、月亮和那日出日落,什么痛苦都成為過去,希望你勇敢地走出陰霾!!!!多保重,牽掛你啊!!
Cheers and all the best to you ^_^
Wuyiwuyian 回复 悄悄话 忧伤的苦味里也能回味甘甜,经历过就是幸福.生命太偶然,生命太短暂,尽情体验生命的酸甜苦辣吧~~~
一廉幽梦 回复 悄悄话 网亲牛泊煙,特高兴,队长,唤唤,才哥,苏茉儿,约翰大哥,猫咪, 幽谷闲云 ,小声音 ,秋凉如我心的到访,犹如冬天里的一把火,把什麽烦恼忧愁忧伤寂寞烧光光,谢谢好朋友们!有空到府上一一拜访!
一廉幽梦 回复 悄悄话 这里就象是一个大家庭,大家相互倾听,相互鼓励,相互安慰, 甚至是嘻笑打闹,都无不透露出一股脉脉温情。 就如此刻,手指轻轻地敲击着键盘, 心里充满着那夏日里如火的热情...相信不论是由衷的赞美,还是善意的批评, 都会激发更多网友的智慧与热情; 用指尖在键盘上舞蹈,用手指在别人的贴子后留下你的心迹, 会给多少心情好的人锦上添花,又会给多少心情不好的人雪中送炭.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忧伤,是你们年青人的奢侈品。

才哥我真想拿钱从幽梦妹妹这里买几斤忧伤回去。
秋凉如我心 回复 悄悄话 想忧伤就忧伤吧~!趁我们还懂得珍惜些什么的时候~!

在你活到没有什么可以值得你忧伤的时候,那才叫...

忧伤完了以后,你会看到太阳会照常升起,天依然蔚蓝...

保重,朋友~!:))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幽梦mm,别太忧伤了,有聚就有散,好朋友总有再聚时!时间是最好的良药,结识新朋友,不忘老朋友!你看你还有这么多关心你的好朋友,想想就会开心起来了!
幽谷闲云 回复 悄悄话 幽梦MM,过来人的方子:
- 到书店买一大杯茶,要 Hofbruhaus 的啤酒杯那种,坐在风景怡人的窗口看书。不要买咖啡,不然一两个小时下来,晚上就别睡啦。不要在家一个人看,不知为什么,就是不一样。
- 旅游... 法国、意大利,地中海,Alps... 好处说不完,等到你不忧伤的年纪恐怕就没时间啦。
ASPENHSU 回复 悄悄话 幽梦MM你这是怎么啦?猫咪担心你呢。。寄QQH给眯眯,帮你筹划筹划怎么把忧伤变成喜悦?眯眯有时也会YS,但是想起这么多好朋友,身边的,网上的,还有啦啦队长的笑笑与跳跳。要知道,我们俩曾是才哥的安眠药,自己也可以享用的啊!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总会过去的!:)
一廉幽梦 回复 悄悄话 多谢网亲们的关心和鼓励,忧伤和寂寞其实也是一种幸福,只是快乐比什麽都重要,让我们一起歌唱!
苏茉儿 回复 悄悄话 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忧伤”是一种享受,在我字典里。妹妹好好享受,化它为生活中另一种美,就会看到另一个世界。
南方的风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学林mm哦,忧伤伤身。人的情绪总有低潮,望mm早日恢复。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运动,运动是克服忧伤的最好方式!

I work out everyday so I can die healthy.

真希望我们能活到那一天,来一起收获幽梦妹妹的泪珠凝结成晶莹的琥珀....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既然不想写下忧伤,这一篇是怎么回事呀?害得我也跟着忧伤。

笑笑吧,笑起来多美!
马匹拉拉队 回复 悄悄话 来, 一起跳一跳, 拍手笑一笑~~~~

笑笑才美丽, 高兴才能做好梦~~~~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和你一起忧伤。
牛泊煙 回复 悄悄话 优傷與快樂是一種選擇!菩提本非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珍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