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黄玫瑰 ( by 小声音)

(2007-12-02 17:01:28) 下一个





下面是liv4lov的原贴内容:





这个日子过去了如此之久, 我已经失去了评说那些是非的兴趣, 尽管它时时如一根针,刺得我心疼。

好在历史会有后人去写, 或者改写。 也许他们离得远了, 反来看得真切;也许他们少了惧虑, 所以显得公正;也许他们会经历多变的未来, 所以添了些智慧。

那天在历史的巨著里翻过, 我正在海外。 本以为是个外人, 可以少些迷惑与痛苦。 然而故土与我间千丝万缕,那里发生的一切, 都会如雨水般从地下的根里传过来。

十多年前第一次回国, 就听说了她的故事。 她就住在离我的老家不远的地方, 父母亲都相互认识,虽然比我小了几岁, 但因为她很漂亮, 学习也很拔尖,算是母校的名人, 所以早就知道她。

那个夜晚到来时, 她才只有18岁, 正是大一的学生。 她随着她那大三的义愤填膺的男朋友从遥远的南国来到北京, 没想到五天后他们就天地相隔了。 他们在那天夜里走散,她 三天后和同学们在一家医院找到了他的尸体。

他的家里很穷, 父母亲来北京的钱也没有。 她把他的骨灰送到了离她家一千多里远的他的家乡, 葬在他的先人的坟边。 她对老人们说, 从此她是他们的女儿, 她会每年都来坟地里看他。

你如果以为一个18岁的女孩子说的话, 是不可能履行的, 你就错了。在后来的十多年里, 她从没有食言, 每年清明定去看他的父母和他。 我老家的人都说, 这个姑娘的脑袋里少根筋。

他死后不久, 她系里的辅导员利用审查她的机会, 强奸了她。 虽然罪犯得到了惩罚,但世上已没有什么能弥补她的悲伤。

她转了学, 在屈辱里读完了大学。毕业后在老家的一个中学教书。 她一直没有结婚。

几年前回国, 在朋友请客的餐桌上见到过她。 她寡言少语,依然清丽, 但瘦得让人生怜。

祝愿她。。。。谁能告诉我, 我该祝愿她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一廉幽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言的评论:
是啊,伤感的故事,我看了以后也很难过,谢谢来访!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很伤感,难以置信的故事,为这个女孩祈祷。
一廉幽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YouCai的评论:
才哥说得对,女孩儿似乎当走出阴影,自强不息,把往事留在风中。。。
一廉幽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teveshaw63的评论:
谢谢你喜欢听我贴的歌,常来玩啊。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故事,真不知该说些什么好。女孩儿似乎当走出阴影,自强。她需要来自亲和友的关心帮助。
steveshaw63 回复 悄悄话 like every song on your blog...listen to them all day
一廉幽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欢迎小声音来访,幽梦家没什麽好东西,很喜欢你美丽的后花园,喜欢

你做的美贴,真是心灵手巧,我会常来拜访。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幽梦mm喜欢这个帖子,的确这个故事有些沉重,这个女孩子很不幸,同时,也感叹这世上有这么痴情的女孩,祝福她!

幽梦mm家好东西真多呢,还要再来慢慢欣赏!也欢迎mm常去玩!
一廉幽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海微风的评论:
让我们一同为她祈祷祝福吧。

小声音做的帖子真美,刀郎的“黄玫瑰”一直是我最喜欢的歌之一。

谢谢来访留言!
静海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叹息!不幸的女人!对她来说,任何的语言都已经失去了力量。只有在心底里默默为她祈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