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初恋

(2007-07-10 15:02:15) 下一个

那一年,我十五岁,他十六岁。从见到他的第一眼,我就喜欢上了他。他很优秀,功课总是全班第一,而最打动我的,是他的歌声。每当我经过,他总唱:“你的大眼睛,明亮又闪烁,彷佛天上星星,是最亮的一颗。你就像那一把火,熊熊火光照亮了我。”怦然心动,天天盼着见到他,又不敢跟他讲话。我不可收拾地暗恋上他。他对我若即若离。


单恋是苦涩的。我紧紧守着这份秘密,一年过去了,痛苦,彷徨,学习成绩一落千丈。终于有一天,我告诉闺中密友,她告诉了他。她只说: 强扭的瓜不甜,忘了他吧。
接下来的日子浑浑噩噩,天空是灰色的。忧郁地上学,忧郁地放学,没有说一句话。我的心在流血,我的眼泪已流干。在一个寒冷的清晨,我跳进学校操场后那条小河。留下两封遗书,一封给他,一封给父母。彷佛过了一个世纪,我醒了,躺在医院,眼前是父母焦急的眼神。我哭,撕心裂肺,肝肠寸断。


我转了学。后来,他考上大学,去了另外一个城市。两年后,他托人带信给我,满满的悔意,满满的相思。他请求我原谅他。他说,并非不喜欢我,只为环境所逼。他父亲早亡,家境贫寒,不能太早谈及感情,而我不一样,千金小姐,不必为未来负责。信的最后,他请求我再给一次机会。而此时,我心已死,没有爱,没有恨,更不可能再接受他。他陆续又来了几封信,内容大致如此,我没有回。
后来,我出了国,从此杳无音信。十年后,回到小城,一次同学聚会,我又见到了他。他一点没变,眼里写满惊喜,“你的眼睛依然明亮又闪烁。”他说。“是吗?谢谢。”我优雅的笑着。他又说:“我们重新开始吧。”我依然笑着:“年少无知,都过去了。”~~~




十几年过去了,我依然珍藏着那份纯纯的初恋。我想对他说: 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地点,变化的空间,变化的容颜,不变的是我的祝福。你永远幸福,是我最大的心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sunzi88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人生难得纯情,珍藏着,爱惜她吧!
一廉幽梦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才哥是与你作对呀!?
ASPENHS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YouCai的评论:
嘿﹐現在全還回來啦﹗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十五岁? 太早啦!

那时,我在处处跟女生作对....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大眼睛,明亮又闪烁,彷佛天上星星,是最亮的一颗。你就像那一把火,熊熊火光照亮了我。”
——————————————

这歌声又在耳边响起~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这篇初恋,明白了你的诗为什么写的那么感人,穿透人心。
一廉幽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dtruck的评论:
唉,傻傻的少年。。。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唉,纯纯的初戀...!
蘿莉亞 回复 悄悄话 幽夢姐姐,看到你的留言,太感動了。。。看到我淚眼模糊。。。
忽然有種天涯遇知音的觸動,心如鹿撞。。。
在人生低谷的時候,聽到你的親切問候,如夏日飲甘露,
感謝再感謝啊!
衷心的祝福你,願你天天都愉快 ^_^
All the best to you ^_^
hey3g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初恋真是刻骨铭心。

也何尝不是一种获得。
一廉幽梦 回复 悄悄话
  身边的人像流水,能把握住的只有极小的一部分。恋上一个人,那个人就住到了心里,当他消失了,心就觉得空荡荡的,找不到人来填补,之前的心境不值得被提起,因为它们都已经被带走。
一廉幽梦 回复 悄悄话 人在最美丽时的爱情也最简单,初恋总是来自心底的一种自然的涌动,无序,无目的,无方向,无价值判断,无功利般的洁净无瑕。
蘿莉亞 回复 悄悄话 對了,就是那種纏綿悱惻、蕩氣迴腸,欲言又止,千迴百折的感覺。。。。
想放下,但又終生不忘的不捨,
唉。。。。。
( 還是對你笑一笑好了 ^_^ )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初恋总是难忘的,人如果能停留在那一刻最美好感觉的时候就好拉.....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纯情的让人心疼......让他后悔吧.....衡.....:(((
蘿莉亞 回复 悄悄话 你寫的文字,呼喚起心靈的記憶,那純真、美好的初戀,令人終生難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