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跛脚王子的财富

(2007-06-04 11:33:16) 下一个
zt人类的天性却偏偏容易将情爱给于那些对此要求底的人。


美貌的公主想招一个又漂亮又富有的王子做附马。消息传出,各国王子纷纷上门求亲。
英俊无比的大方王国的王子来到美丽的公主面前。
“尊敬的大方王国的王子,您以什麽宝物来向我求婚呢?”
“美丽的公主,我给您送来一条赤链蛇。”大方国的王子告诉公主,这条赤链蛇是他们国家最珍贵的宝物,每隔三天,它口中会吐出一颗夜明珠。不过,每隔三天,必须给赤练蛇吃一对公牛的眼睛,否则,它就不吐夜明珠而吐石头。
公主看着这条会吐夜明珠的赤链蛇,尽管心里有点喜欢,但一想到公牛的眼睛,想到她的国家会因此增加许多瞎了眼的公牛,便不高兴了。
“美丽的公主,能把您的爱赐予我麽?"大方王国的王子急切地问。
公主摇摇头。
接着,大棱王国的王子手持一枝鲜艳的红玫瑰,恭敬地说:“美丽的公主,有这枝芳香的玫瑰陪伴您,会使您永保艳丽的容颜。只畏您把它插在盛满美女泪水的瓶子里,它就永远不会干枯,而且芳香无比。”
美丽的公主当然想拥抱美丽的容颜,可是一想到她国家的美女将会为此付出许多忧伤,便不高兴了。
“请选我做您的附马吧!”大棱国王子说。
公主仍然摇了摇头。
这时,一个衣衫褴缕,跛着一双脚,满脸灰尘的青年,手捧一只小瓷杯,跪在公主面前:“美丽的公主,我今天并不是来求婚的,不巧赶上了求婚的场面,请公主原谅。我是大苑王国的王子。我曾跋涉几万里,经过五六个国家,今天才来到您这里。”
“你这是为了什麽呢?”看着面前这个跛脚的,风尘仆仆的王子 ,公主很惊奇。
  “我今天来,是为我大宛国的一位受重伤的将军寻求救命药的。只有一双名叫无求的话眉鸟血能治好我们将军的伤。而这只画眉鸟,据说就被公主养在后院的金鸟笼里。”跛脚王子说完,手持瓷杯,高举过头,跪求道:“美丽的 公主,请赐我一杯画眉鸟血吧!”
  “我如果不给你呢?”公主似乎满脸怒气。
  “那我将长跪不起。”王子跪着说。
   “如果我处死你呢?你这跛脚王子,不仅没有给我送来宝物,还以这样的事来扫我的兴,你不怕死?”
  “美丽的公主,我的跛脚并非天生的  ,而是求药途中劳累受伤所致,至于送给你的宝物麽,我除了一颗敬仰您的真诚之心,再无任何财富 。如果公主要处死我,我死亦 无憾。”
公主看着面前的王子,我决定给你“无求”画眉鸟的血,并选择您做我的丈夫。”公主笑着扶起了下跪的王子。
求药的至诚的王子 ,意外之中得到了公主的爱。而公主呢,后来才发现,她选择的附马不仅脚不跛了,而且英俊潇洒,心地善良,亦大喜过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不小心灯泡都打碎了.....碎片都掉到鱼狼头上了,给他烫头发......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多少瓦?千瓦?
一廉幽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uh-oh的评论:
好亮的灯泡`````
uh-oh 回复 悄悄话 再做一次灯泡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谁说不是呢.
一廉幽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加州鱼郎的评论:
上半身倒是个美人胎子``````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那倒不是,她少条腿,没看她不敢照全身吗?
一廉幽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uh-oh的评论:
你不是“又跛又瞎”吗?
uh-oh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试着拔脚弄颇~~~~~
一廉幽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加州鱼郎的评论:
当然有,人人有。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噢,还以为我也有希望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