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10-06-2008 摘一个《稻香》

(2008-10-06 07:24:05) 下一个
今儿要出差,可是昨晚不知为啥就是很累,吃了饭就一直赖在床上拖啊拖啊,
拖到半夜了开始理行李。老板那个剥削啊,我是礼貌的问一声,还需要我来上
班不?他大言不惭的回:"oh..It should be great if you can be here.I may have
some question to ask." 完了,这一问,俺只好白天继续来上班班,提着行李下
了班去赶夜机撒。可怜的俺:(

不过开心的是周末做了几张cd,盗版的哈,xjmm家庭制作出炉的。包括2008杰伦
的新专辑《魔杰座》,这个名字起的好,有点霸气。这张新专辑10月9号才在全亚
洲发行啊,俺已经烧了一张,我牛吧,嘻嘻。
还烧了最近爱听的神木与瞳的《为你而活》,梦想自己可以和那个美女一样酷一
瘦唱歌一样好听多好。还有S.H.E的新专辑;)

上班路上先听《魔杰座》,这张新专辑依然延续了一些周董上一张的西部牛仔风
格,里面有首歌和上一张专辑里的《我很忙》80%很像。

周董在新专辑的主打歌《稻香》里又一次展露了他除了音乐创作以外的出色填词
功力,《稻香》是继《蜗牛》、《听妈妈的话》后,他再次用简单的文字,创造出即富
想象的禅意境界。曲的部分也很好听,以嬉哈与民谣两种音乐混合,特别是一开
始的民谣吉他,令人耳目一新。

台湾媒体透露,听过新歌《稻香》的DJ都表示:“这是很真诚的一首歌曲,值得推荐。”

周杰伦在《稻香》开头第一段就唱,“对这个世界如果你有太多的抱怨,跌倒了就
不敢继续往前走,为什么人要这么的脆弱、堕落……”也许他想传达的就是“知足”。

据说在这首歌曲里,周杰伦以小时候的生活经验为创作出发。他说,小时候很羡慕
住在乡下的小孩,当时家门口种芒果树,在家练琴时,可以透过窗户看见隔壁邻居
翻墙偷摘芒果,那是个有趣经验;小时候很顽皮的他,也曾在大水沟里抓大肚鱼,不
小心摔进水沟,回来被妈妈取笑是因为头太大又重才会掉进去,这些回忆都成了周
杰伦的创作灵感。

我记得小时候俺家的院子很大,爷爷的爸爸和爷爷种了好多好多花花树树。枇杷树,
海棠树,石榴树,到了秋天桂花树好香好香。每年秋天我就去摘了桂花,我妈就用糖
合着桂花一起放在玻璃瓶里存着,煮汤团,煮蕃薯甜品放上一勺子糖桂花,整个甜品
就顿时香味扑鼻了。

现在摘不到桂花了,爷爷也离开很久了,原来的院子早卖了,再没回去过。可是现在
做的梦还时常发生在那个家那个院子里。原来那个美丽的院子已住在我心里。

好吧,摘一个《稻香》的mv,与大家分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remotesky 回复 悄悄话 想赶时髦听新歌的时候
就到你这儿看一眼 准没错
MaggieG 回复 悄悄话 啊? 你原来是他的粉丝呀!

恩,这首他唱出了点活力,还需要些激情,嘻嘻..........
xjmm~~ 回复 悄悄话 瓦。。nice好久没出现了~~稀客耶~
nice 回复 悄悄话 。。
据说是个沙发。。
。。
好听。。还有故事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