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钟爱之廉价小吃^^

(2007-08-03 15:48:55) 下一个
要介绍小吃,肯定首当其冲数小笼包第一了。

小笼包是上海为数不多的经典小吃之一,所以小到街头巷尾的点心店,大到
高档的酒店,差不多都有小笼包卖。大部分人都知道要吃小笼包最热闹的要
数城隍庙。城隍庙有好多小吃店,有一些店里卖紫米桂花粥、排骨年糕、小
绍兴鸡粥什么的,也是我从小喜欢的。城隍庙里总是挂满了灯笼,灯笼下挤
满了观灯的人潮,九曲桥上,也总是水泄不通。南翔馒头店的门前,天天都
见食客们排着长队,等着吃小笼包。

               

上一张城隍庙的夜景~~



其实,很多上海人更爱吃和吃的最多的是生煎包。根据我从小吃生煎包的经历
和经验,我总结生煎包的3大特点是:

1)包顶,皮薄、葱香、芝麻香;

2)包内,肉馅不腻口、肉汤浓鲜;

3)包底,皮厚、焦黄、脆而爽口。

由于对生煎包的钟爱,同理的,我也喜欢吃生煎包它兄弟锅贴,咔咔。

记得小时候,学校对面就有个卖生煎包的摊儿,每天中午和下午放学,
总是有很多学生排着长长的队流着口水望眼欲穿的等待新鲜出炉的生
煎馒头。最可恨的就是那种排了很长的时间,却眼睁睁的看着最后那
么几只被前面的人走的那一刻,那心里的悲痛真是无法形容,泪水
合着口水只能往肚里咽。于是,忍着悲痛,耐着性子,继续执着的等
待下一锅的新鲜出炉。。。。



           

小时候,我总喜欢在吃生煎包的时候,再配上一碗咖喱牛肉粉丝汤
这对黄金组合,对我来说,简直就是人间之美味^^



最后介绍我的另外一个最爱,沙锅小馄饨,咔咔。。
我已经很多很多年没再吃到记忆中无比鲜美的沙锅小馄饨了,那滑滑
的感觉深深印在脑海里,却似乎再也没品尝过。沙锅煮出来的馄饨特别鲜
特别香,馄饨汤里再放上蛋皮,紫菜,榨菜,香葱,虾米,再浇点麻油,
上点儿胡椒粉。那一碗热腾腾的沙锅小馄饨,我都可以为它而死,嘻嘻。



从小到大,一直都非常非常喜欢吃馄饨,记得小时候去家附近点心摊,看着
头发花白的阿姨站在水蒸气迷漫的大锅旁边以超快的不可思议的速度把一点
点肉酱用一个小竹签挑到小馄饨皮子上,然后随手一捏,就出现一个皱皱的
小馄饨,如此反复,不消一会儿,就会出现一堆小馄饨,然后,一份份分好,
下到锅里,一阵水雾迷漫后,一个个本来白色的小东西变的半透明,再用一
个大大的漏勺舀出,放到事先已经放了热水、调味料和葱花的瓷碗里,最后
点上一点猪油,最后到我手里的那刻,我心头的喜悦真是无法形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碗叮当 回复 悄悄话 馋S了!!
yunyan 回复 悄悄话 这样吃, 不胖才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