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爱情的3个瞬间

(2007-08-17 11:10:39) 下一个
  一生的爱情,不过是3个瞬间。  

第一个瞬间,发生在大二的课堂上。她与邻座的他聊得十分投机。他知道
她是武汉人,快下课的时候,他问:"我以后到武汉玩,去找你,好不好?
"她说:"当然好。"顺手撕下一张笔记纸,草草画张地图给他。  第二
个瞬间,是在毕业的火车站上。歌着,哭着,挥着手,送走一个同学又一
个同学,最后的站台上,只剩下他们两个人,北方的后半夜,6月也是凉的,
星都黑的时分,他突然说:"你知道吗?我一直爱着你。"  

她惊愕地抬头,看见他的脸,霎时间恍然明白了,何以那些看见他的日子,
便连阳光也格外炽烈。她几乎要狂呼:"我也是呀。"但火车呼啸而来的声音
吞没了一切。  

后来,她给他写下一封又一封的信,却一无回音,她亦无从追究:是地址错
误,还是......一颗错误的心。以为自此往后,便是两不相忆,却在深夜梦见他
向她走来,仿佛有千言万语要倾诉,却只是哀痛地,静默地,转过身去......
她大惊坐起,长坐至黎明。  

而第三个瞬间,是6年后了。她新婚燕尔,去上海度蜜月,温厚疼惜的丈夫无
论如何也不明白,她何以一定要在一个叫安庆的小城市停留一天,寻访一位
老同学。  

而他给过她的地址,早已是一片荒芜--整条街都已拆迁。尘灰茫茫的街头,
他们不知找了多久,问了多少人,才有一个男孩惊异地说:"他是我哥呀。"  

隔了6年时光重逢,却恍如清晨刚刚分手。他谈谈地说:"来了?"她亦回:
"来了"。  

还是生分了,只聊几句闲话。他的工作不算好,他笑一笑:"我差一点儿就
去了武汉,工作、关系都安排好了,我父亲......去世了。家里,母亲、弟弟
......没走成。"  

--那也就是她梦到他的时候吧?  

才坐了一会儿,黄昏便在刹那间来临,见丈夫低头看表,她起身告辞,说着
惯常的客套话:"来武汉,到我家玩,你知道地址吗?"他说得平常:"我知道。"
回身拉开抽屉,从最上面取出一张纸--那是8年前,她顺手撕下的一张纸,
墨色早已褪得极谈,却有一只箭头,依然清晰地,指向她的家......  

只是3个瞬间啊,便收拾了,她曾经以为一生的情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fourshadow 回复 悄悄话 介个写得太煽情了。 结尾干净利落:“只是3个瞬间啊,便收拾了,她曾经以为一生的情爱。 ”却给人留下无限怅想。
小鸡妈咪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云烟也有笨的时候啊。。。咔咔
常德浩 回复 悄悄话 嗯,这倒是真的,yunyan兄花了心血和努力,比我写得好:-)
yunyan 回复 悄悄话 我写得比德浩用心和深刻, 哦。。。。。。。。。。
yunyan 回复 悄悄话 查查个人档案,
第一个瞬间, 大三郊游
第二个瞬间, 借学生证给她买票去北京
第三个瞬间, 她有了就要结婚的恋人
想一下, 我当时咋那么笨,
老朋友, 看谁的故事更动人, 啊----------------------------
常德浩 回复 悄悄话 夷,这篇写得好!
Miffy 回复 悄悄话 哇哈哈哈,俺来咧,看看你家滴鸡宝宝,抱抱, 摸摸,顺一个,咔咔
周末鱼块呀,走了,88了您呐,咔咔
北美金花 回复 悄悄话 读后,心里好难过....

抱抱小鸡妈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