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Stuttgart

(2007-05-18 08:39:15) 下一个
暖暖的午后,坐在开着冷气的空调房里,脚有点冰凉。
突然想念起很多年前的盛夏,大学刚毕业的我糊里糊涂坐了
10几个小时的飞机,两脚落地在了一个遥远而陌生的城市:
Stuttgart.那是一个我至今仍会想起的除了故乡之外的地方。
 
下了飞机的第一个感觉是疲劳,接着便是喜悦,而随之而来
更多的情绪则是慌张。慌张于如何面对一群陌生的面孔,慌张
于如何承受一堆一堆的工作和压力。其实,大可不必过于的
慌张,人是能够适应任何环境的变化的。今天有饭就吃饭,
明天没饭了,改吃面包,照样不会饿死自己。正如同新的工作
环境,新的同事,你会说英语,我就和你说英语;你只会说
德语,我就和你比比画画,先不谈效果如何,我们一样可以
交流。
 
记得在德国的这个工业城市,每天上下班不再有班车等候在我
家对面,不再有什么新闻晨报传递在同事之间,更没有了午后
女同事们之间的窃窃私语。我,每天太阳升起的时候,出hotel,
搭上去公司的地铁,每天月亮替班的时候,出公司,搭上回
hotel的地铁。一天一天,一月一月。我竟然喜欢上了那种独来
独往的感觉。秋天,等车的时候,可以踩着满地五颜六色的落叶
听它们沙沙作响,在不知不觉中车已经停在我的面前。
冬天,从hotel望出去是大片大片的雪,手捧一杯热咖啡,让我
觉得能蜷缩在暖洋洋的屋里看雪是何等的幸福。
我觉得满足,所以我依然快乐。
 
每个周末除了去旅游,我都会去著名的King Street闲逛,几个
月后,哪家店挨着哪家店,我已经熟门熟路,了如指掌。
可是,那条街我再没走过,那个城市我再没去过。
我拒绝了第二次去那个城市的机会,而选择了另一个对我来说
同样遥远而陌生的美国。

此刻,那条撒满阳光的King Street是否依然拥挤?

-----------------------------
 
生命,因为有回忆,才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