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补作业,有点长 -- 顺利的C-SECTION

(2007-10-10 13:00:46) 下一个

小宝在肚子里是个超级调皮的宝宝,从孕期31周到38周,这小子将所有的胎位试了一个遍。816日,OB在发现这家伙在短短四天内又换了两个位置后果断决定在第二天安排破腹产。当时我和LG晕乎乎的从OB办公室出来,似乎不敢相信我们宝宝会在不到24小时后就要和我们见面,心里全是忐忑。回到家里,爸妈开始马上按照医生的要求准备流食,晚饭时LG特意给自己和我爸倒上了一杯五粮液,举杯时脸上流露的却全是紧张。当时我的心里就嘀咕:比我还沉不住气,宝宝来了后谁来分担我的担心和牵挂呀。后来证明自己是错的,LG原来是一个非常合格的爸爸。这是后话。当晚,LG一边忙着给我拍照,录像留念,一边帮我收拾住院要用的东西。我临时抱佛脚的在网上搜索抛腹产做月子的注意事项,睡前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说:下次再见的时候我就是妈妈了。

817日早上5点,我被闹钟叫醒,迷糊着想我到底有没有睡着过。540,全家准时出发。一路上谁也没有说话,LG握着我的手,我迎着有点清凉的风,无语的看着路边的树影和前方安静的马路,心里全是期待。

到医院后,因为做过PRE-REGISTRATION,签了几个字以后,很快就被带到准备手术的房间。这时脑袋里涌上来的都是在网上看过无数遍的C-SECTION流程,开始紧张。护士一边甜甜的用DADDY,MOMMY的称呼问我和LG问题,一边开始给我上IV. 由于我的血管很深,护士连扎了5针后决定放弃,最后把IV扎在了我的手背上。现在回忆起来,整个C-SECTION的过程,包括术后恢复,以等同时间内的疼痛指数来算,上IV是最痛的部分。IV后大概一个小时,护士给我喝了一小杯酸酸的东西,估计是防止呕吐的药物。912分,我被送入手术室,LG被要求在手术室门口等候。躺在凉凉的手术台上,我因为紧张过度开始无法控制的发抖。我一边发抖,一边心里不断的跟宝宝说:宝宝不怕,妈妈只是有一点冷。这时麻醉师开始给我的背部消毒,我觉得一凉,随后觉得象被蚊子咬了一下,接着就感到脊梁有点发胀,正准备问麻醉师这是怎么回事,他告诉我已经好了。前后不到一分钟。后来我不得不感谢这位麻醉师的高超手艺。因为和我10几年前做完切阑尾的术后腰痛比起来,这次的经历只能用美妙来形容。紧接着护士告诉我导尿管上好了,上的过程我根本没感觉到。

之后,我的OB很快进来,同时LG也被放到了我的身边。LG摸着我的脸一直问我疼不疼,我轻松的和他答着话,只知道有人在按我的肚子,完全感觉不到任何痛苦。忽然,我觉得肚皮一松,随后就是管子呲呲吸水的声音,估计是抽羊水。937分,一直在旁边照看我的麻醉师叫LG: DADDY, BABY IS OUT. 我心头一热,马上问LG, 他为什么不哭?话音未落,耳边即传来响亮清脆的哇哇哭声。当时我的眼泪就下来了。激动之余还没忘了提醒直瞪着放宝宝的CRIBLG去拍照录像。LG过去后,我突然觉得浑身虚脱,一阵反胃,还是我亲爱的麻醉师眼疾手快,放了一个U型的杯子在我脸侧,接住了我吐出来的东西。随后我有点失去了意识,LG发现后惊呼我的名字,我努力挣扎半天后嗯了一声,马上就清醒了。这时护士把宝宝裹好放在我的耳边,望着那白白嫩嫩的脸蛋,我不仅哽咽起来。宝宝紧闭着眼睛,我叫了他两声,没想到他竟然勉强的睁开了浮肿的眼皮,看了我一眼!几分钟以后,宝宝和LG去了NURSING ROOM, 我躺着等OB收拾残局OB一边和护士聊着天,还是可爱的麻醉师不停的跟我报告状况:现在清理恶露,现在把子宫放回去了,现在开始缝合。我模糊的听着,瞪着头顶的灯,眼前全是宝宝的脸...

1015分,我被送回了RECOVER ROOM,接受体温,排尿和下半身触觉观察。40分钟以后,LG回来了,一边兴奋的给我看他拍的宝宝照片和录像,一边喋喋着报告说他已经带我爸妈到NURSING ROOM外面看了宝宝,已经学会了包尿布,打蜡烛包,拍嗝,知道了宝宝的正常体温范围,观察了我家宝宝在整个NURSING ROOM 的排行情况,还打了几个报喜电话。我一边惊奇着这个平时慢条斯理的同志的效率,一边圣心甚慰1210分,护士告之,我所有指标合格,可以转到病房去了。在病房里,我自己从推床上爬到了卧床上,觉得精力充沛,不敢相信自己刚刚动了抛腹手术。

很快宝宝被送回来了,同时进来的还有兴奋的外公外婆。外婆马上建议我试着哺乳。我激动的以为外婆有独到经验,任着她把宝宝揽进我的胸怀,结果以宝宝急得找不着乳头告终,这时我才发现外婆是一个完全忘了怎么带宝宝的怪物。当晚我让宝宝进了NURSING ROOM, 自己睡了一个好觉。接着插着各种管子开始喂奶。很奇怪,只要宝宝一咬上奶头,我就感觉不到伤口疼痛。IV和导尿管是第二天早上拔的(同样没有任何感觉),我随即开始下床走动,自己上厕所,下午就排了气。在医院的四天我一直吃医院的东西,觉得美味无比。宝宝那几天除了吃奶以外所有的事物全部由LG一手包办。有时我安静的躺在床上,看着LG对着宝宝轻声的哼着歌曲,四周墙壁撒着的都是温柔的灯光,觉得无比幸福.....

第三天,我听从OB的意见,为了防止感染开始洗澡。第四天出院。一周后拆线。一个月以后伤口在妊娠纹的掩饰下几乎找不到了。

现在,我成了一个典型的新手妈妈,每天有无数的问题要问,有无数的事情要操心,当然,也有无数的快乐要和宝宝一起分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