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萨科齐:拥有超级忍耐力和强硬性格的萨科齐de “不安全”的童年

(2007-05-14 10:51:10) 下一个


萨科齐的父亲保罗•萨科齐是匈牙利人,有着贵族血统。

  1944年,俄罗斯进攻匈牙利,保罗的家产被查抄,只得流落澳大利亚,不久又迁往德国、法国。5年后,从法国军队提前退役的保罗,在巴黎结识了安德烈•马拉———富有的犹太籍外科医生的女儿。

  这份艳遇带给保罗一个家庭,以及“法国公民”的身份。1955年,萨科齐呱呱坠地,他是夫妇俩的第二个儿子。4年后,保罗抛妻弃子、远走美国。尽管他已是一家广告公司的老板,手头很是宽裕,但拒绝承担前妻和几个孩子的赡养费,对他们寄人篱下的生活同样置之不理。

  “父亲对我来说,是个很陌生的名词”,多年以后,萨科齐回忆道:“他不让我学习匈牙利语,他要我彻底忘记自己的血统。他还说,我不可能当上法国总统,再怎么努力都不行。这种奇迹只可能发生在美国。”

  萨科齐的生活中充满阴影:与富有的邻居相比,他家的物质条件只能用寒酸来形容;中学时代,他的成绩只能算是中等,与同学相处时,他内心充满了不安全感。“正是童年遭受的耻辱给予我动力,把我变成了今天这个样子。”事过境迁,他才彻底释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