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追着风儿跑--序言

(2005-01-19 13:14:57) 下一个
大学是成长过程最激进的时期。大学女生的成长更是可以用脱胎换骨这个词来形容。就象春末的花骨朵,赶着最后一缕闲然的春风,竟相开放,有的开过了头,败了;有的适时开放,为以后的结果打好了基础;有的则始终都是一个花苞,从未绽放。每一朵花儿都有自己的骄傲和失败,不论她在这个春天有过怎样的经历,每朵花儿都有自己的故事,对她们而言,这些经历,都是人生中无法忘却的部分,会随岁月追随自己一生。 这几年中,我一直处于一种游离状态,也许是现在的大学生都有太强的好奇心,总也闲不住要往高墙外张望一番,看看外面的风景是不是真如传说中的那般精彩。所以并没有花很多的心事在闺房般的女生宿舍里,和大家之间的关系有些距离,但,我想,也正是这些距离,使得我能看清大家包括我自己的成长。 大一的我们,被称作fresh man,站在海岸上,遥望不见边缘的另一岸,大学岁月就在与海挣扎的过程中度过了,等到四年后,我们从海里爬起来时,多半都不再原地了,但始终都还在那个来的岸上,原来上帝只是想让我们明白,度过这海光有勇气和年轻是不够的,我们还需要历练和充实。于是,毕业的时候才是我们真正面对海的彼岸的时候。 昨天,我们带着一脸的稚气,和满怀的童贞来到这里,当今天,我们离开的时候,还是和昨天一样的幼稚纯净吗?我想,很多东西,已经悄悄的塞进了离别的行囊里,很多东西,在追逐成长的过程中遗失了。我们原以为自己都是带着星光指环的天使,有着光明无比的前途,却在这如刺的岁月中,与现实生活下的咒语相逢。我们磨砺了身上虚幻的光芒,留下坚韧实在的躯壳。在第四个夏天到来的时刻,在七月,炽烈明亮的阳光下,挥别大学时代。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