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叶梦思

Life without dream is no life at all...
个人资料
正文

前几天,我被雷到了。。。

(2009-08-22 20:32:11) 下一个
刚来美国时,我在一个很有名望但不大的私立学校读书。

在那里没呆多久,因为种种原因我转到了别的学校。说实在话,我想起那短暂的经历时多为事件和人物,至于那学校的布局却都模糊了,有时有人谈起那学校,我都不敢暴露我曾经在那里学习过,因为我在那里的1年,太多事情发生了,我大脑对该学校本身哪里和哪里出现了空白。。。一问三不知让人很尴尬。。。

最近,合该有事。。。

我礼拜三去上班,一进公司,秘书就跟我说,有人等着我,没有预约,但象是我的私人故交。。。秘书是个鬼灵精,她这么说肯定这人不一般。。。

果然!等我的是白芙!她把我带回了刚到美国那朦胧岁月。。。当时她的儿子跟我在一个学校念书,我们因此而相识。

记得是白芙约我出去吃午饭,然后警告过我,她儿子是个见一个爱一个的花花公子:“美国姑娘都心中有数,我并不担心。你想必也是个聪明姑娘,不知道你们的文化是什么样的。”

一别那么多年,期间我自己经历了人生的沧海桑田,现在,她又站在了我的面前:美丽高贵,笑容可掬,不请自来。。。

“你一点儿都没变!!!”我们俩都这么说。我是由衷的,而她呢?不管了,反正她这样说了。

她有孩子住在我们州,这次来就顺便看看我。原来我那个花花公子同学呢?他已经是2个孩子的爸爸了!而白芙自己呢?下个月又要作新娘了!她主动跟我说,她75岁了,要嫁给小自己10岁的退休工程师。

看着美丽依旧的白芙,听着她娇娇的嗓音,闻着她香鬓华衫的微微香气,我觉得她仍然会是世界上最美的新娘之一,当时在耀眼的大太阳下真的有这种感觉。。。

也许,我是被她雷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simply_lea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r23af的评论:

中年人可能每天受不同的“估计”,有人将之当小孩(美得冒泡),有人将之当大妈大叔(想给嘴欠的人配副新眼镜,哈哈。。。)
mr23af 回复 悄悄话 有一次在我家开 party, 一位朋友悄悄问: 那个跟妈妈一起来的 那俩人怎么关系怪怪的? 我一看, 什么妈妈儿子的, 人家是一对合法夫妻. 就是女的比男的大了这么.. 20来岁吧. 小女子嫁个开 Bentley 的长者大家都挺尊重长者的, 怎么到过来就会奇怪哪?
mr23af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被雷过. 朋友来我家看到冰箱上我和老公的旧照, 夸他漂亮. 我谦虚地回答: 那是他的过去, 你该看看他现在的模样. 朋友惊呼: what have you done to him!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