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叶梦思

Life without dream is no life at all...
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人真的开始过穷日子了。前天又见到那个美国高管朋友有感。

(2009-03-06 07:29:44) 下一个

他是个中型化学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名字是蓝笛。

前天我去健身俱乐部碰到了他。他看上去瘦了几磅,挺精神的。

我顺口夸他瘦了精神了,他开心地笑答:“跟你学,要去游轮上呆十天,怕到时候吃太多变得太肥,这些天我每天来健身房2次。”

说到游轮,他发了感慨:“我们也是最后做的决定,找来找去,比较了好几家,找到了很好的 deal, 我们3个人加上机票,才4000块。”

他得意洋洋地笑了,还没完:“我要是有你们那种高级套房,我肯定跟那家同去的朋友家商量,让他家孩子过来到客厅过夜,他们也松快点,再给我们500块就行了。”

我说:“哇,你可真会算啊。过去没想到啊。”

他说:“那是。最近我的心思很多都用在省钱上了。上周去温哥华出差,晚上要回家,突然很多航班因为下雪取消了,我第2天回来还有重要的事情,就租了辆车,顺便喊了一嗓子,看有人愿意同路吗,结果2人愿意,他们分摊了租车的费用。”他说到这竟然笑得嘴都合不拢了。

我问他:“你就是到了海上,还得工作吧?”

他说:“不会。我看了,船上上网,打电话很贵。我也正好改改习惯。”

据他说,他们的竞争对手倒闭很突然。最后总结,那家就是花钱太多,资金周转出现了问题,其实那家的其他实力比蓝笛那家要强。

“我们得接受教训。从小事做起。”他总结性地说了这句。

不愧是作高管的,连跟我这一般朋友瞎侃也能画龙点睛一下。哈哈。

(以前写过他苦尽甘来,事业又一春。那篇文章的链接如下: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2&postID=1509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simply_leaf 回复 悄悄话 船上有卫星信号,所以打电话上网都很贵。
衡门之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xi2009的评论:
不巧,我公司一个分部就是做这种东西的。其中一部分订单就是从游轮来的。
xixi2009 回复 悄悄话 船上能打电话?上网? 没信号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