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叶梦思

Life without dream is no life at all...
个人资料
正文

最近我又找到了作“小”的感觉

(2009-03-28 08:06:02) 下一个
出国很久了。“小王国”里当老大很久了。被人依靠很久了。忘了被人当小孩照顾的感觉很久了。。。

要回国,哥哥打电话嘱咐我:“别象上次那样不告诉我们航班,非自己找车回家。你还甭怕航班晚点,我们先打听着,多晚都等。好多开出租的黑着呢,看你国外回来的呆了吧几的,又一女的,不蒙你蒙谁?骗点钱咱也认了,别再出点别的什么妖蛾子。”

妈妈爸爸嘱咐我:“什么礼物都别买,你多忙啊,带着路上又沉。绝对没人会挑你的礼儿。”

姐姐说:“回来我给你零花钱。现金你就崩带了,兑换来回来去多麻烦。”(上次我们姐妹俩一见面,她就给了我一大打子钱,在美国我们用卡多很少看到那么厚厚的一络,再加上没人这么给我零花钱很多年了,当时我觉得被雷到了!)

新嫂子也不甘落后,她跟我说:“你可以开我的车。你要到哪里我带你去。”

嗯,这种感觉不错啊。。。真是不错。。。有当新娘子的感觉,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simply_leaf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楼下俩位。有人关心的感觉是很好,我也得加油去多关心家人和朋友。
周期函数 回复 悄悄话 有哥哥姐姐真好阿~~~羡慕ing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题目还是很吸引人的,不过内容还是很好的。其实没那么可怕,在哪儿都有危险,在哪儿都要小心。
simply_lea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nglung的评论:

Hahaha. Sorry la :-)
wanglung 回复 悄悄话 Protest!!! The title's kind of misleading!
simply_leaf 回复 悄悄话 “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他们大概就是这个思路吧?

不过让你们一说,我觉得坐出租车回家问题不大。我2007年打车没碰到什么问题。我哥哥多虑了。

zunco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oudhk的评论:

显然有人就是愚蠢到分辨不出黑车和正规出租车,尽管5岁智商就可以做到,但是有人就是这么愚蠢。哈哈。

zunco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翠扇芭蕉的评论:

黑车可以在机场带客?? 那那些交了巨额租子的正规出租车司机不是要先砍了他们吗? 机场这个地盘规矩大着呢,一般的正规出租车都不敢在机场做,没人照顾,你就慢慢排队去把。

‘在我呆的这个国家,新闻故事里就有当地华人去国内,半夜了坐上黑车,然后被砍了丢在野外的’。 请把网页链接发给大家,好让大家学习学习,提高点警惕性,好吗? 拜托了。

我知道你嫉妒我,因为你这个水平是鸟钱都搞不到的,你除了给人扣帽子和胡搅蛮缠,还会什么? 别人在说从机场做出租车回家,你就扯到‘半夜坐了黑车’,大型国际机场让你黑车在里面拉客吗? 我靠。人家哪里每个角落都有探头的,老土啊你。下面是不是还准备扯到渣土车?

cloudhk 回复 悄悄话 出租和黑出租是两个概念。出租车相对安全。黑出租什么也没有,就相当于一个有车的人出来赚点外快。当然是要当心一点。
青翠扇芭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uncong的评论:
这样的事儿是不多,不过也不是绝对没有
在我呆的这个国家,新闻故事里就有当地华人去国内,半夜了坐上黑车,然后被砍了丢在野外的
当然,这样的事件非常非常少。不过对于单身女子来说还是小心一些更好。

另外,你5毛痕迹实在太明显了。你们组织对你的培训很不到位,这样下去,你会被开掉的,不能不让人为你着急啊。
青翠扇芭蕉 回复 悄悄话 父慈子孝兄友弟恭,羡慕啊
不过建议你仍旧实相点,国内人说话别都听实了
zunco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dwest的评论:

我也经常回国,机场经常去,朋友也挺多的,但是从来没听说过开出租车的司机会把乘客怎么样,最多是看你外地人给你绕点路(当然这个问题也很好解决,事先网上查下地图就都清楚了,哪怕没有事先查,有了发票也可以投诉)

原来国内的治安是差到女人不能单独坐车,看来我是太孤陋寡闻了,而且我在国内所有的朋友和家人都非常孤陋寡闻,一些在国内生活的外国人也是孤陋寡闻。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uncong的评论:It is possible in any city.
zuncong 回复 悄悄话 我还真不晓得国内还有城市的治安差到女人不能坐出租车的地步,而且司机还能对乘客产生人身危险。能不能告诉我们是哪个城市。
Simply_lea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喜欢你的黑白照片,给人很温存的感觉。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上次回国爸爸妈妈给我一大把的钱,我没好意思花!

有父母的感觉真好,觉得自己还是个孩子!
Simply_lea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宁宁的评论:

哈哈,作"小孩"的“小”嘛。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Very nice! The title's kind of misleading though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