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叶梦思

Life without dream is no life at all...
个人资料
正文

'她算是我的小老婆吧。'英俊的出租车司机得意地对我说。(系列3)

(2007-09-22 07:10:18) 下一个
那天,从颐和园,北大回来,我累了,睡了个中午觉。等睡醒,已经是下午3点多。正在床上懒洋洋地想心事儿,妈妈的电话就来了。叫我赶在人家下班前回家:"再过一个小时就会堵车。"让她一提醒,我赶紧打扮,出门。

街道被太阳晒得直反光,车和人都静静的,好像跟我一样,还在从梦中醒来。睡眼朦胧中,我看到一辆空车向我驶来:"就它了。"我顺利地上了车。

开车的是个留长发的小伙子,长得挺精神的,但有点心不在焉的样子。我们刚出发,他的电话就响起来,他不耐烦地说:"你鸭甭跟我说,有本事你鸭找头儿去。"看他那态度,我决定不跟他聊天。我们俩都心事重重。默默地往前走着了有5分钟左右。

路上车多了起来。有点堵。小伙子问我:"您赶不赶时间?"这话问的!我怕说不赶,他再给我绕起圈子来,做起无用功;要说赶时间,又怕他乱来,欲速则不达。。。看我犹豫,小伙子笑了:"别担心,我就是看您闷在那,没话跟您找话。我保证10分钟内把您送到。"

他一笑还真挺英俊的,话说到这份儿上了,也算可爱。我对他小小的成见顿时化为乌有。我问他:"开出租车有多久了?喜欢吗?"

他说:"还行。我喜欢干这行的自由。尤其是我得接送孩子,有个车不是方便吗?"

我吃了一惊:"你都有孩子了?"他看上去也就23,24。

他乐了:"人家都不信我有孩子。我孩子都3岁了。我是又当爹又当妈。我老婆脾气不好,动不动就搞什么人间蒸发。"

我的好奇心上来了:"你的孩子拴不住她的心吗?"

小伙子说:"那女的没心肝着哪。她一点儿都不顾家。我那个女儿跟她姑姑更好,她姑姑在就没事儿。"

我问:"她姑姑是你姐姐还是你妹妹。"

小伙子笑了:"不是亲的。她算是我的小老婆吧。"

我晕!

小伙子显然很愿意接着讲这个话题:"我救过她。一次,大半夜,有流氓缠着她,被我给碰上了,我想都没想就把她拉上了车,送她回了家。她后来死活要认我当哥哥。"

我也笑了:"呵呵。当哥哥?那她怎么成了你的小老婆了?"

小伙子挺得意地说:"你问我,我问谁去呀?"

我问他:"那她家人哪?人家也不跟你急?不要名份儿什么的?"

他的脸阴了下来,说:"要呀,怎么不要。他妈跟我说,没有10万块,甭想把她娶走。我上次结婚就是借钱结的,我哪儿去再弄10万块?"他停了一下,话锋一转:"不过,我这个妹妹是真的喜欢我,她跟我说,别理她妈。她跟定我了。对我家孩子那个好。再过几天不是教师节吗?她给我闺女的老师买了2瓶香水儿。"这时候,小伙子的脸上出现了很幸福的微笑。

我问他:"你这妹妹也不催你离婚?"

他说:"她傻着哪。就知道跟我起腻。别的都横不吝。"

我对这个素昧平生的姑娘突然有了保护的冲动,我对小伙子说:"她多好呀。你可得对得起人家呀。"

小伙子郑重其事地说:"大姐,您别担心,我会一辈子对她好的。"

我家到了。我把车钱给了他,不知道为什么,我又添上了一份:"送给你女朋友的。不成敬意。她可是个好姑娘。"

小伙子看着我,把钱收下了,没再说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