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从小就爱折磨爸爸妈妈

(2007-06-13 00:40:23) 下一个
看原贴吧,好玩些.http://guiyanggirl.blogspot.com/2008/02/blog-post.html

佳佳就快要生了。我又是兴奋,又是遗憾。兴奋她的来之不易。爸爸多才多艺,还是摄影高手,妈妈聪明能干。 我猜想她一定会聪明伶俐的。遗憾她来得不是时候。当时正处文化大革命中,经济文化十分落后。 再加上在共产党”全国山河一片绿“的强烈鼓动下,所有的年青人都以穿绿早军装为荣。 而中老年人则一穷二白, 身著除了兰色就是灰色。那时候的中国不是一个讲究个性和时尚的年代。

但我不甘心。唯一的女儿,怎样才能够培养她?如何能做到身心建康呢?在佳佳还在娘胎里时,我就时时刻刻构思着如何让她天天都美丽、幸福、快乐,比别人强十倍,象个小公主。我挖空心思,不停地用手工制作各式各样的宝宝衣和小毛衣。希望用很有艰的色彩去描绘最新最美们图画。。

清晨6:40,我们夫妻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晶 -- 小马佳--呱呱落地了。她爸爸立刻就说:满意了,不生了。 好好培养她。每个母亲看自己的孩子,总是赞不绝口的。我也不例外。这么飘亮的小女孩,我说取名叫“佳”,取意才貌双全的佳人。

满月后不久,新的问题立刻出现了。 我要上班, 谁来带孩子?佳佳的爸爸当时在郊区的国营工厂上班,我刚调动到一个新学校。离她爸爸近了,但离外公外婆就远了。刚满月的孩子幼儿园不可能收,没办法只有把她放在办公室里。两把椅子拼起来就是婴儿床。 她很能理解妈妈的难处。 她白天呼呼大睡。办公室的老师们想给她弄醒当玩具玩,也拿她没折。到了晚上,佳佳臭美的毛病就犯了。而且好像她到了晚上以折磨父母为乐趣。每天要到下半夜才会睡。 更离奇的是,这么小小的人儿竟然喜欢照镜子得要命。灯一定要开得亮晶晶的,我们一定要把她面向外抱著,一定要不停的走不停的到处看。 再加上完全是母乳喂养,半年下来我巳瘦得不成样子,我记得有一个星期六的晚上,她爸爸赌气说:今天我培她敖,看她可以兴奋到什么时候。 难以想象,她身体之好,精力之充沛,一直折腾到天亮。无可赖何,她三个多月时,有一天我拿了一颗扑尔敏跟她吃,这下子可好了,一睡就睡了两天没醒。这下子可把我吓坏了。

当她四个月时,我买了一只上发调的小鸟哄她玩。小鸟会有节奏的一蹦一挑,尾巴还会不停的摆动。 小鸟跳,佳佳就笑。小乌一不跳她就开始哭。

九个月后的一天,她突然喊一声爸爸。再过了不到两天,她就会叫妈妈了。高兴死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ecce81 回复 悄悄话 very funn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