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平如水的博客

铁山﹐洞庭,长江, 三水有情;太平洋,地中海,长江河,三水有缘。
正文

儿子趣事点记 (1)

(2007-06-02 19:50:23) 下一个

(一)

儿子二、三岁时,生病时吃药丸都要哭。他一看到我拿药倒水就开始哭着说, “不要喝, 不要喝”。但当他看到药和水在他眼前时,他便改口哭着说“我要喝药, 我要喝药”,于是拿起药和着水一起很快喝下。喝下后,象什么也没发生似的,又开心玩去了。

( 二 )

三岁多的儿子总爱吃别人家的饭。我有一要好的中学同学,后来碰巧又成了邻居。有一次,儿子在他家玩后便留下来吃饭。饭桌上,我的同学对儿子说 “多吃菜, 不要光吃白饭”, 儿子回答说 “我是在白吃饭。”

(三)

外婆为了让儿子出国前多学点中文,四岁多的儿子便进了学前班,但总不爱做家庭作业。有一次,外公跟他立下规矩,少抄一个字打一下手板。有一天,他又没做作业,按外公立下的规矩,该挨九下手板。外公用小尺子在他手心敲了两下,感觉很心疼,于是对他说 “剩下的写个欠条”。儿子抬起头说 “你还是打完吧!”。外公没有听他的,写了个欠条,欠条上写着“欠外公手板七个”。这个欠条被外公收藏至今,算一算也有十年了。

(四)

儿子六岁多随我们去了以色列,在那里读小学。有一天,我和他走在回家的大街上,突然他想起一件事,对我说“妈妈,我要告诉你一个秘密”。于是,他走到我跟前,要附着我耳边说话。我只好停住,弯下来。他凑近我,但还没有来得及告诉我他的秘密,便从我身边跳开,象发现新大陆似的兴奋地说,“没有人能听懂我们说什么,我们可以大声说秘密呀!”

( 五 )

中文里,我最爱教儿子学成语。成语不仅用词精辟,还包含了华夏几千年来的文化和哲理的精髓。对于每个成语,儿子读完带拼音的成语典故后,我再举他所熟悉的例子来解释,儿子在理解后写下他用成语造的句子。有趣的事情便常常发生他所造的句子中。比如说,大器晚成。我跟他解释说,你在中学的学龄学小学水平的中文,比正常的晚了点,但如果不断进步,慢慢会学会的。再比如说,爸爸很晚来美国后,才组建公司,赚钱的希望还在后面;妈妈生了你以后才继续读书,虽然晚了点,但还是实现了梦想。儿子听后,豁然开朗,愉快地读出并写下“我们全家都大器晚成。”。

( 六 )

儿子八岁多来美国后,只要问他想吃什么,他总会说麦当劳。但进初中后,在生物课中学了食品科学,开始注意食品的质量和味道,不再要吃麦当劳,倒是对中餐越来越喜爱。放学后,如果他肚子饿,他就给自己做炒饭。他最拿手的是十锦炒饭,饭里有虾仁、鸡蛋和买来就混好的玉米、青豆和胡箩卜。炒饭时他不仅只炒他那份,而且把我和他爸爸的晚餐都炒了,令我们很感动。吃了两顿后,我对他说,谢谢你把我们的晚餐都做了,但以后你只炒自己的就行了。后来,他还想把他剩下的炒饭带到学校当午餐,他调侃说 “中餐既是看上去象狗巴巴,也比麦当劳好吃!”

( 七 )

儿子三、四年级时有一段时间迷上了玩 Yu-Gi-Oh 日本卡通牌。每次出门他总是恋恋不舍要买一包,每包十张不等。其玩法是用分数来比哪个卡通人物用什么武器的强大本领。买得越多,就能碰到一、两张孙悟空式用金箍棒的高手,儿子都要用带亮金金的塑套将其套好,象宝贝一样收藏着。每天有事没事都要摆弄这纸片片。 玩得最狂热的一次居然在家中摆上四人一组,共三组十二人的擂台赛。他以为如果他有足够的钱,买下所有的卡通牌(几百包左右),他准是打遍天下无敌手。于是,他感慨地说“我要是比尔 - 盖茨的儿子就好了!”。我回答说“你已不可能是比尔 - 盖茨的儿子,但我有希望象比尔 - 盖茨的妈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