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如果美元,欧元都进了toilet,那什么会好呢?嘿嘿

(2008-01-21 17:38:22) 下一个
反正不是日元这种傀儡。

黄金?本来通货膨胀使美元贬值。但现在又来了recession,这又是deflationary,会造成钱更值钱的局面(衰退时有钱是老大)。所以人们会抛黄金套现。所以我不太看好黄金中短期。至少要等衰退过去。

剩下的选择就是人民币了。其实如果能选择的话我会选俄国卢布。至少俄国经济受美国衰退的影响会比中国小。但那时另外的话题了。

再说中国,中国的出口经济在美国衰退时会如何表现?我说美国衰退对中国来说是个机遇。那些不挣钱的耗资源的产品正好可以转移到别处,比如说非洲。利用这个时机升级产业结构。衰退时更容易找到好的技术人员。美国上次衰退中国就从国外找到了大量的技术人才回国。结果这几年国内高技术产业大量涌现。华人甚至外籍人士都纷纷前往中国找工作。这虽然造成了海龟贬值,但对投资者来说者又是好消息。

我觉得有必要把中国投资的方向作个总结归类。方便大家参考。
1。房产。房产。房产。泡沫论者总是夸大中国的房产问题。其实中国的房产业才刚刚崭露头角,问题是有的,但比起美国,阴国要小得多。好处也多得多。光没有房产税这一点就很适合要退休的人士。国内的小区结构我认为是最适合中国人生活的社区结构了。方便极了。

2。私人诊所。我看到的国内私人诊所的医疗条件很差,主要是管理问题。如果把西方的管理用于中国的私人诊所,我相信在高端的社区会有非常好的效益。

3。房产中介,我觉得中国的房产交易还处于非常初级的阶段。老百姓要担很多不必要的风险。如果把美国加州的escrow概念引入中国,光卖title insurance就可以有不小的收获。

4。venture capital。这个话题比较复杂,这里不讨论。

我想还有许多选择。大家可以增加。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