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驳 -朕- 的愤怒之帖子

(2007-05-12 20:09:23) 下一个
最近愤青很多啊,还从历史往上数。

照你这样的说法,中国也是强盗了,从秦始皇开始?让我分段批判。

首先,用一个职业来比喻一个国家,甚至一群国家,好像太可笑了吧?你这叫“叫嚣”,翻成英文叫做propaganda,恐怕地球上之上稍微高一点的人都知道什么是真的,什么是国家宣传机器。你列举了一大堆其他国家的事情,中国自己从打匈奴到兼并西藏难道没有一点强盗和衣冠禽兽?中国号称是礼仪之邦,但是有实力的时候吞并周边国家难道还有手软的的时候?难道这不是你所谓的“衣冠禽兽”。关键不是谁是谁非的问题,关键是谁的枪杆响,谁的武器先进的问题。契丹呼噜是谁叫出来的?为什么XX党要滥杀许多西藏人?历史上很多事情本来就没有绝对的对错之分。关键是power。你要好好补习一下后现代的历史。

第二,你的世界观也忒狭隘了。而且概念不清。什么叫“最后深深的祝愿祖国日益强大,人民丰衣足食,国泰民安,让全世界都知道什么是不计前嫌的礼仪之邦,大国仪范。”又是propagada,而且还是很落伍的propaganda。连共产党都说是提倡国际主义的精神,罗盛教的故事中学里读过吧?到21世纪了,同志,互联网了,卫星电视了。老是为民族主义上纲上线不仅是落后的,更是不道德的。比如说,中国现在强大了,人民丰衣足食了,对,但是要消耗大量的能源。好了,非洲某个产油国的老百姓又要受更多的苦了。大国风范,各人自扫门前雪,哪管他人瓦上霜,翻成英文叫sneaky Chinese.你不怕这stereotype 我还怕呢。

第三,你特别喜欢打仗是吧?很好,你要死你自己去死吧。我们这里举手表决一下,有多少人愿意跟你一起去?我可是中国护照还拿在手呢,但是要是中国XX要是真的要跟谁谁谁干上了,我可不愿意去做炮灰。我是实事求是一点propaganda 都没有。你以为美国人都是流氓强盗,大家都愿意去送死?越战的时候反战看过没看过?还有,中国现在跟美国老作生意做得如火如荼,有谁准备乱扔原子弹?自己跟自己过不去是吧?听上去好像只有XX党跟美国XX党合作以反恐的名义镇压新疆人一类的事情发生。

还一大堆叫好的人。愚昧的一踏糊涂,就跟美国乡下的一批穷白人一样。对,最后两边发动战争了,死的都是你们。我们聪明人就在一边看好戏,渔翁得利。

所以说,世界上根本没什么国家啦,民族啦,种族啦,文化啦之间的隔阂。世界上就两
类人,傻瓜子和聪敏人。傻瓜子永远被聪敏人利用,这是防止四海皆准的真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到处逛啊逛 回复 悄悄话 没看过“朕”的文章,看了你的,只有一声叹息。
也许你是个聪明人,但却是一个爱憎不分明的人,爱憎不分明的人,就不会忠诚,只有具有强烈的信仰,才会明白忠诚的意义。不忠诚的人,不会是好朋友,不会是好下属,也不会得到任何人的拥戴。
做人,除了聪明,还应该要有些血性,所谓“仗义每多屠狗辈,百无一用是书生”,就是这个道理。
我对你的文章不予置评,评论的是你的人生态度,如果说错了,我道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