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青山

把因为应付考试而已经用秃的笔,磨磨尖,凑合着,写下心里的文字。
正文

伴着那夕阳落下

(2007-05-10 14:06:59) 下一个
在我16岁那一年,如同那时所有的中学一样,全年级被拉到郊区的军校,进行为期4周的军训。很严格,很吃了点苦,也很难忘。那个时候,还没有高速公路通到那里,我们用了基本上4个小时是站在大卡车上颠颠簸簸的终于到了那里。没有吃中饭也没有吃晚饭。70出生的我们虽然谈不上娇生惯养,但那个时候也都散了架。教官们要给我们一个下马威,全体站在外边拔军姿。
不知道会有多久,是一种满绝望的等待。开始有一个个的同学倒下去,晕倒可以到一旁休息。除了教官的训斥,就是微微的耳鸣了。当我身边最后一个女生倒下去的时候,我开始觉得快坚持不住了。
又不能动,只能看向前方。找点什么转移一下注意力吧。正对着我的是燕山山脉,依稀还以看到古长城。我记得很清楚,是傍晚,正是太阳落山的时候。空气特别清新,是大城市里长大的我没有享受过的。那太阳就是那么一点点地降到山的后边去,满满的给她镶上一道并不刺眼的金边。等太阳看不到了,便是那晚霞,迭迭重重的紫。。。当哨声吹响的时候,我是唯一的一个女生坚持到了最后,共站了两个小时又十分钟。

不是什么天才,读现在的博士课程很吃力,很怀疑能不能完成,很质疑值不值得。每次上研讨班,真是像受刑。到一个新的环境,刚认识了一个朋友,几次后不来了,又有谁谁谁被刷了。两个教授对着剩下的6张脸。已经在第二个学期了,想放弃,又不想前面的努力白费,别别扭扭的过着我的日子。
夏天快来了,天黑得晚了,今天在背后出冷汗的时候,很无意的看到了似曾相识的夕阳。真的,我只是在坚持,在坚持着不知会不会能到最后的坚持。不同的只是,坚持下来后,会拿到一个博士学位。别的,没有什么不同。一个个的人被扶下去,也许下一个人是我,又如何呢。有那美丽的夕阳伴着我,生命并没有什么被错过。



五月十日晚,有感而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