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熊的窝

偶尔抒发一下熊的感想
个人资料
正文

无题偶想

(2005-04-27 11:31:59) 下一个

       这几天老是白天黑夜颠倒,到并不是打夜工,晚上也顶多从9点到12点。坏就坏在,每次打工前我都要睡两小时左右,等打完工回家,就睡不着了。翻出朋友给的电影网站,居然看到里面有大陆电视连续剧《寇老西》。这部连续剧我以前在国内看过,但那时候家里管的严,不让看电视,偶尔瞄到几眼,总以不能看全为憾。于是这几天,都是从半夜看到早上六七点,一次看4集。最后看的欲罢不能,一口气把最后8集全看完了。葛优把寇准演的入木三分,虽然样子不怎么样,确是魅力十足。看到最后一集,他坐镇边关,打赢了辽国军队,以智慧毒死辽国奸细,救出皇帝,简直帅呆了。但他无意宰相之职,向皇帝辞官,说自己也该成亲了。皇帝问他要怎样的女子,他说,臣要村姑。皇帝说,满朝文武,哪个不想把女儿嫁给你,你怎么要村姑。他说,只要能挑的动水,揉的了面就成。这时,心忽然猛的被什么东西撞了一下,视线居然开始模糊。心想我比村姑强一点点吧?我也会揉面,我会做饭,会洗衣扫地,怎么就,怎么就。。。。。长叹一声,过去了就过去吧,错过了终究是错过了,如有来生,我宁愿为一棵树,也不要在红尘中陷入情网,历经伤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小懒熊 回复 悄悄话 我为什么不如村姑?这个问题困惑了我2年,我时时会思考这个问题。就在前天,有个老伯夸我,真是美人阿,乐得我都找不到北了,一个答案忽然撞进了我的脑海,一个我朝思暮想的答案:不是我不如村姑,而是他不如寇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