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杨翁老少配:那一种崇拜

(2004-12-17 09:00:57) 下一个

12/17/2004

瓮帆,几天前还是一个在广州某某外院上学的默默无闻的小硕士,几天前还是一个天涯论坛每天发发日记的小博客,一夜之间,所有华人报纸、电台、电视,头版头条,斗大的名字,超大的照片。。。我塞,如何乌鸡变成了凤凰?

全因小瓮,这个小女子爱的够深,不顾世俗28岁嫁给82岁的诺贝尔奖得主杨振宁?

非也!非也!据说小瓮也是再婚之人,老杨丧妻不久,此种快餐式爱情,勿须多言。

那是因为小瓮,贪图老杨名人地位,美国豪宅?

谬也!谬也!毕竟跟一个爷爷辈的人朝夕相依、相亲相爱,不到万不得已,实乃下下策。

那是因为。。。

原因究竟是啥?整个华人世界轰动一时,都是自说自话,不得其解,这估计只有杨瓮二人自己心里明白吧。

今晨,看到一张小翁19岁接待杨夫妻时与杨的亲密合影,茅塞顿开!原来。。。原来如此。

小瓮的眼中,我看到了天安门城楼下挥舞红宝书、眼含泪花、深情眺望着伟大领袖毛主席的革命女青年们的激动。。。

小瓮的眼中,我看到首都体育场舞台下挥舞红绸带,痴迷疯狂的随着崔建呼喊怒吼,甚至晕倒的女歌迷们的狂热。。。

小瓮的眼中,我看到大阶梯教室里早早占座,只为能最近距离的看看那个风度翩翩的著名作家指点江山的女大学生们的满眼深情。。。

我们都曾年轻过,我们都曾冲动过,我们都曾狂热过。崇拜偶像,不需要理由!为了偶像,甘愿奉献一切!傻?痴?笨?问问那些嘲笑我们不顾风雨,熬个大半夜就为买张球票、演唱会票的父母们,他们当年跋涉万里,到了天安门,不就为了看一眼他们的偶像---毛主席!?

崇拜政治领袖,崇拜歌星球星,崇拜科学家精英,崇拜商场风云人物,崇拜亿万富翁,崇拜皇室贵族。。。敢问一下,有几人一生之中没有崇拜过任何人?

小瓮,她,就是崇拜这个被‘神话’了的科学家,这个至今国人不能问鼎的诺贝尔的得主,这个她19岁那年就一见钟情的‘口若悬河’的老杨。崇拜让她分不清年龄差距,崇拜让她神魂颠倒,崇拜让她有着常人无法理解的激动和愉悦。

想想郭沫若老先生的一婚再婚,想想聂卫平的一娶再娶,再看看这杨瓮老少配,呵呵,有何稀奇?有啥炒作?不就是因为你我都有或曾有的

那一种崇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