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路

一路淡淡地走来,没有风尘,也不伴精彩,足迹之中,只能找出几行小诗,和一段真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古老的西部风情

(2009-12-27 07:52:07) 下一个

这不是西部电影的外景地,也不是古老小城的遗迹。虽然招牌上有医生办公室、邮局、公共汽车站等等,但只有一个名字是它的全部,那就是SAS(San Antonio Shoes),鞋厂和总店。

谁能想象到,这么情调的老式建筑,是在1998年大火将真正的老厂烧为平地后,又建新如旧地新房子。





这里的一切都透着古老、典雅和平实。老玩具、老罐子、老炊具……









除了平时工厂供人参观外,在周末鞋店里也会有热心人为你展示皮鞋的制做过程,从一张张皮子开始,直到皮鞋的最后产品。





儿童鞋部挂满了各种鞋模。



压出来五颜六色的小孩鞋面。



用锤子打出缝线用的小孔(当然这是在为我制作钥匙链)



将皮子边缘根据要求,打薄用的机器。



这似乎是锁边用的机器。



放鞋带扣鼻用的盒子也很显陈旧。



最后用手工缝制。



这样,一双双精美的手工皮鞋就制作出来了。这种鞋非常舒适,正如宣传的那样,如果你是护士、服务生或其他需要走很多路和热爱走路的人,就应该拥有一双SAS的鞋。(小声地说:这里的皮鞋和皮包,价格都不菲。)





这老牛就一天天地看着人们将牠同伴的皮子变成了精美的皮鞋,不知牠的心境如何?我看着牠的眼神充满忧郁。



连试鞋的脚踏都很老旧(当然不包括量脚的工具)。







老人是这里的常客,雇员也年龄偏老,跟我聊天的保安今年已八十一岁了。



这里能喝到2毛5的可乐,5分钱的咖啡。前些年还能喝到便宜瓶装可乐,大概经济不好,能省就省了。



这里的蜂蜜烤花生特别好吃,也便宜,当我提出要买4包时,售货的老太太不好意思地轻声问我:“你是来买鞋的吗?”似乎不来买鞋,不可以买她的花生。我开玩笑道:“不是,我开车20英里,专门来买你花生的。”





这里有1924年的Ford。



1928年的Buick





这是哪年的车,就无从考证了。



这几挂大车模型,应该有西部大开发时的遗迹。



看看这厕所,有点面熟吧,很像过去西部电影里看到的。



老式加油站里停放了几辆50年代的老美大车。



老式的加油站,还卖含铅的油,可是当你看到油价,不知您会不会心跳,反正我会,只有2毛2分一加仑。



这两轮车的年限恐怕就更为久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