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路

一路淡淡地走来,没有风尘,也不伴精彩,足迹之中,只能找出几行小诗,和一段真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松鼠连环画

(2009-04-26 15:03:18) 下一个


小时候,特别喜爱连环画(又称小人书),今有机会将
一组松鼠照片串连在一起,编一本小小连环画,希望各
位看官喜欢。曾写过一篇博文《松鼠趣事》,一并贴
此处: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
=200806&postID=16714


在一个安详地后院里






花在开


鸟在唱


小鹿在游荡


一天,小松鼠玩耍了许久后,来到门前,它在想:“看
给我饿的,肚子都瘪了,就算不开粥棚,也应该放点吃
的出来吗。”


一直没搞明白,这家到底几点钟给我们开饭?


总见到有人从这门里出来放吃的,看看里面还有
没有更多的食物?


爬上去,够到门把,自己就能将门打开。


哈哈!再一伸手就够到了。


怎么这么黑啊!从这里什么也看不清楚?要能够
到那个开关就好了。


上面解决不了,还是猛鼠下房(从猛虎下山一招
化来)到下面解决。


先来武的,我冲,看能不能撞开这道门,撞开后,
里面吃的全都得归我。


既然不能白给吃的,我卖艺换饭吃总行吧,先给你
表演个疾行如风(草上飞)。


这招叫:神鼠摆尾(是降猫十八掌中的精髓)。


瞧咱无影腿的功夫,俊吧。


卖艺也不管用,就等吧。知道你在偷拍我,怎么样,
咱这大眼睛漂亮吧。



实在忍不住了,嘿!要么给饭,要么出来决个胜负,
光躲在门后照相,算哪门子本事。



耍赖,哼!再不给吃的,额就不理你了。


不吃我这几套,换招。求你了,我一会带女朋友来,
就给点吃的吧,小生这厢有礼了。



这不,我女朋友来了,不信你看,就是有点害羞,
怕生人。


我来招蹲守,躲在墙后,你一出来,准能逮住你。


好像门口有动静(终于出来放食物了)。


小气,就放这么几粒玉米和葵花籽,吃的饱吗?再
说,我还要请客呐。


这点吃的,一扫而光,再仔细找找,看还有没有剩饭。


瞧这阳台脏的,掉个瓜子,都不好找。


哈哈!这里还有两粒葵花籽,乐得红尾直摆。


给你个完美垂尾亮相,也算没白吃你的饭。


这可不是作揖,这是咱吃饭的动作。


吃饱了,找个地方歇会,也好好想想下次怎么能多
弄点食物,再见,我要睡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趣!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解说很妙,有趣:)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这小松鼠实在太可爱了!您是不是经常给它们喂食,它才敢这么肆无忌惮地在阳台上转悠等饭吃.
hujian 回复 悄悄话 好。
乱红 回复 悄悄话 低调 低调 俺是低调的松鼠!嘻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