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路

一路淡淡地走来,没有风尘,也不伴精彩,足迹之中,只能找出几行小诗,和一段真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邻里之间(4)——我家遭入侵了

(2007-10-07 21:06:37) 下一个

 
我家房后是一绿化带,买房时
Subdivision要求后面一定要按统一标准,安装铁棱子的Fance,以便更好地保护景观,但我不喜欢那种被围困的感觉,便一直拖着未装。

树林,院子里经常见到各种飞鸟、松鼠、兔子和鹿,野趣盎然。我自是将它们作为好邻居相处,也买些鸟食或喂鹿的玉米,喂喂它们,最多时野鸽子能有几十只。松鼠往往最贪心,吃饱后,将吃不完的食物塞满一嘴,在草地上挖个坑,埋起来,然后用爪子压一压,据说,它们会忘记70%以上的埋藏点,难怪,后院中,不断地有玉米、高粱、向日葵的小苗长出来。

2003年初,我买了两株玫瑰,一曰和平,一曰希望,栽种时向我太太说:“我们种下了和平和希望。”开始,黄花粉边的和平与紫红色的希望都开的旺盛,随后不久,320日,美军入侵伊拉克,奇怪的是,这两株玫瑰就再也没有开花,叶子也变的秃秃的,我说:“哎,战争开始了,和平也就没有了希望。”

几年过去了,战争越打越凶,死人越来越多,和平的希望一点没有起色。这天一早,起来开窗帘一看,呵,一只鹿正在啃和平的嫩叶,大概听到了什么,白尾巴一翘溜走了,正想着这下可逮住破坏和平希望的元凶了,这时又看到两只兔子一左一右地啃起了希望。哈哈,它们倒是先后有序,各得其所,共享美食,可我去总以为是小虫子吃的,这一冤枉就是好几年。

发现原因后,就将两株玫瑰移到前院,现在,和平、希望又开始盛开了。

大概是因为没有了嫩嫩的玫瑰,且这家主人又没有伤害它们的意思,小鹿的胆子变得越来越大,逐渐地向院子中心和房子旁边觅食,今天我见到我们的菜地,被它们刨过,庆幸的是,韭菜没有被吃掉,大概小鹿还是长着美国胃,吃不惯韭菜,才保住了我最后一点菜地。它还觅食光顾到我Deck上,并在楼梯上大大方方地拉了一泡屎,留下了到此一游的印记。

一天,大老板要三个60ml的针管,赌$100钱,给我们三个机会猜它们的用途,我们仅猜出他会用在院子里,但具体作什么用,猜不到。迷底揭晓,他要到动物园收集野狗的尿,洒在他院子周围,鹿就不敢靠近,我想这也会是我将采取的办法。

我曾写过一首诗:小鹿的忧伤

神情透着惊慌,
眼睛闪着忧伤,
它看着,
倒下的丛林,
变作人们的新房,
小鹿却,
失去了自由的天堂。

既然我们已经占领了本属于它们的领地,对它们的这点侵犯,也只能原谅几分了,我还会继续喂它们,它们吃饱了,就不会再来骚扰我 的菜地了吧。可谁知道呐?也许它们吃了主食玉米,还要来点蔬菜色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