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继续梦的话题---傍晚的商店街

(2007-06-03 19:49:41) 下一个

  做了个又沉闷又凄凉的梦。
  
我走在傍晚的商店街上。沿着车站一直向南走,那是这个城市里最热闹的街道。我为了买什么东西要去一家杂货店。我记得目的地商店在地下,必须通过一楼的别的商店下去。但我一走进面向马路的那家商店,正面迎面而来的是一堵墙壁。墙上从天花板下一直到腰的部分是尚未嵌入玻璃的窗户。从窗户外向里望去,看到里面正在装修。
  
我问了一下工作人员:“我可以通过这里去地下的商店吗?”
  
他回答说:“不行。”
  
“明明看见房子在维修还有不少人来窥探这里,我一直觉得奇怪,原来他们都想去楼下的商店啊!”我一边听着那位工作人员和在谁说话的声音,一边离开了那里。
  
从商店里出来时天已经黑了。原本很热闹的街道却连街灯都没有。商店的灯也射不到马路上,虽然有很多人来回走在街道上,但黑暗使得我连身边走来走去的人的脸也看不清楚。
  
我开始走路,发现一步一步走得非常困难。脚很重。身体也在倾斜着,为了保持直立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好像有什么力量要把我的身体斜拽进地下的感觉。我估计只有在这附近才会发生重力奇怪的现象。脚下的路面上处处有凉凉的水洼。
  
从前面来了个骑着自行车的送菜的伙计,一边大声吆喝着什么一边从我身边飞驰而过。我从正面看了看他的脸,却是一片漆黑,甚至连眼睛、鼻子、嘴巴都看不见。
  
季节虽然应该是初夏但马路上的人们却都穿着厚厚的冬装。只有我一个人里面穿着T恤衫,上面穿着较薄的对襟棉衣,我想别人看我时肯定感觉冷冷的。但我并不觉得冷,只是觉得在这儿不合时宜而感到心神不宁。我知道前面五十米左右的地方,左面是市政府。在那儿有公共汽车站,可以坐车回家,我迈着沉重的脚步,艰难的向前走着,偶然抬头一看,发现了刚才做目标的市政府建筑突然消失了。不仅只是市政府建筑,连街道也变得不再是我熟识的街道。整个城市不知在何时早已变成陌生的城市了。


  ※感谢“未来桑”批改了我的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