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图书馆

(2007-06-11 04:57:46) 下一个

     我初中的时候,下课回家的路上差不多每天去图书馆。那是石筑的又古老又小的楼房,我登上了窄窄的楼梯,推沉重的玻璃门走进去,正面是出借服务台,总看到那儿的职员皱着眉头在看书。当时的图书馆为孩子提供的图书很少,而且没有像现在的图书馆兼作市民休息的地方,而是一心研究学问的人为了找资料或学习而来的地方。小小的房间里一直很冷清。在只有 一个人才能走过去的狭窄的过道两侧满了冰冷的金属书架,上面塞满了散发出股股霉味的书。我在书和书之间漂浮。有时,像金鱼缸中的金鱼似的 ,从旧木框的窗户里向外眺望外面的世界。我在时光好像停止流转的房间里通过玻璃注视着外面不断转变的世界,感觉好像只有我一个人被孤零零地留在了这个世界上。可是也有另外一种感觉,那个石筑坚固的建筑和一大堆过去遗物的那些书好像好好地保护我。在与世隔绝般的世界中,我的精神跨越了时间和空间,在自由的飞来飞去。在满怀忧伤的孤独中,我爱上了那种充满伤感的孤独。


※感谢未来桑帮助修改我的文章。

[此帖子已经被作者2007-6-16编辑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