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那一月,那一年,那一世

(2007-05-07 22:28:17) 下一个

那一月,那一年,那一世
 
那一夜,我听了一宿梵唱,不为参悟,。
那一月,我转过所有经轮,不为超度,。
那一年,我磕长头拥抱尘埃,不为朝佛,。
那一世,我翻遍十万大山,不为修来世,
那一瞬,我飞升成仙,不为长生,
那一天,那一月,那一年,那一世

那一天
闭目在经殿的香雾中
蓦然听见
你诵经的真言

那一月
我转动所有的经筒
不为超度
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
我磕长头匍匐在山路
不为觐见
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
我转山转水转佛塔呀
不为修来世
只为在途中与你相见

天空中洁白的仙鹤
请将你的双翅借我
我不往远处去飞
只到理塘就回

BY  仓央嘉错


一遍遍读仓央嘉错的精彩妙语,扼腕而叹,很早以前的摘抄今日竟成了我的保心丹.
人世间的悲苦轮回莫过于现世现报, 当年建人所受的种种痛与悲,现在一股脑向我袭来.滑天下之大稽的是:他施用几乎相当近似的模式追逐他的新鲜的爱情......一样在网上传递情书,照片,对照片进行在加工......而那个她还与我有几分莫名的相似......对身边人的漠视,几乎急不可耐地要摆脱身边人的那种神情与态度......上苍果真有眼!!!人常说:己所不欲勿施与人.我犯下了此大忌. 当年
建人的黄莲苦,今天一件件还原而来,如果这是命运,我必须承受吧......
我是谁?才刚6岁的儿子是谁?近9年共同的路共同的云与月统统抵不过他想要的所谓自由,所谓爱情......
曾经的相见恨晚的爱情让我飞蛾扑灯般付出了我的真心,却在这样
的现实面前毫无意义......
网络何其荒唐与可怕,所有共同的岁月在一个婚姻介绍所似的网站上毫无存在的价值与理由.更让我目瞪口呆是他竟以单身身分主动出击......

我听了一宿梵唱,为参悟,
我转过所有经轮,为超度,
我磕长头拥抱尘埃,为朝佛,
我翻遍十万大山,不为修来世,
那一瞬,我飞升成仙,不为长生,

因为佛,我学会面对,因为佛,我知道我必须活下去的理由,因为佛,我不能放弃我的生命就是不能放弃对6岁幼儿的责任......

我转山转水转佛塔呀
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