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财小黑猫

旺财和金花的快乐天地
个人资料
正文

旺财和外婆的故事 – (2) 观鸟台 (带图)

(2009-01-30 19:55:02) 下一个
旺财和外婆的故事 – (2) 观鸟台

外婆第一次来的时候,我们还住在公寓里. 公寓只有一个小小的阳台.而且是都是栏杆的边缘都是园的. 旺财不可能跳到栏杆上蹲着. 栏杆中间都是用铁丝编成的小网眼.旺财也不能透过网眼把外面看的很清楚. 只有在栏杆底下和阳台的地面间有那么10多厘米宽的空隙. 旺财想要看看外面的风景, 只能蹲在窄窄的窗台上,或者是蹲在阳台上,把头使劲的凑到那条阳台和栏杆之间的窄缝里往外看.
外婆来了以后, 看到活泼的小旺财想看点外面的风景这么困难, 心里面好生难过. 怎么样才能让旺财能舒舒服服的看风景呢. 外婆想了几天, 想到一个好办法. 外婆的房间的床边有一个床头柜, 正好在窗户的下面. 外婆在床头柜上放了一个装满了书的纸箱. 正好和窗台平齐了. 可是还是硬硬的不舒服啊. 外婆又放上了一个旺财刚回家时妈妈给缝的一个软垫子. 这样旺财就有了一个有窗台+纸箱那么宽的带软垫的观鸟台.
完工后, 外婆把旺财抱上了观鸟台试坐, 旺财上去转了一圈,就领悟了这是外婆给它做的观鸟台. 选了个舒服的姿势. 旺财就趴在观鸟台上看起风景来了. 以后旺财天天有很大一部分时间都在这个观鸟台上. 窗帘开着时.旺财就在观鸟台上看风景.外婆睡午觉的时候窗帘拉上了. 旺财就在观鸟台上, 脸对着外婆, 和外婆一起睡午觉.

这个观鸟台一直到我们一年之后搬到新家之前.一直是旺财很喜欢的地方. 有了它. 旺财可以和悠闲的躺着,趴着看外面的小鸟飞来飞去. 人走来走去. 火车开来开去. 再也不用蹲在窄窄的窗台上. 或是使劲的在阳台上撑着脖子就为了看那外面一细条的风景了. (那些能买到观鸟台的童鞋们不要笑话我们的简易观鸟台哦. 澳洲好象没那么多宠物的用品. 反正我从来没看到过有观鸟台卖的. 我给旺财买的很多玩具都是回国的时候从淘宝上买了再背回澳洲的.)

下面的图上就是我复制的一个类似的观鸟台. 上面那个垫子还是几年前放在观鸟台上的那个我缝的垫子.



来个真猫示范版





不知道旺财躺在上面的时候还能不能想起这是外婆特意给它搭的呢.




不过外婆对旺财的喜好还是一点没忘, 前两天在MSN上外婆还和我说, 现在客厅里那扇对着大路的旺财最喜欢蹲的窗台还是有点窄,旺财蹲的不舒服.最好再给它搭个架子让它蹲的舒服一点. 我想下次外婆再来的时候肯定还会想办法给旺财搭个最舒服最宽敞的观景台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