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姗杂记】

《世界风情》的版主:瞎玩,瞎看,瞎拍,瞎记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浮生游记》读后感

(2009-11-22 22:58:10) 下一个
浮生游记:西班牙

好看。这几篇里,什么都有了。喜欢曼小姐的故事。真羡慕那些可以不慌不忙的在旅途中迷路的人。不过,迷路也有各种境界的。在“文化人类学”上,浮生最不匆匆。我们都跟着你看风景。我却总是匆匆, 读完浮生的游记和大家的讨论,来不及说什么,就要下网了。什么时候还能回来呢?

其实我挺怕读游记的。连我喜欢的作家 Graham Greene 的游记都不敢读。写的不好的就不说了。如果读到写的好的,我没去过的地方,让我嫉妒。而我去过的地方,让我愧疚我欠下的游记。也许永远写不出来了。好在还有照片。

我觉得写游记,最重要的是心目中要有一个读者。我有好一段时间找不到读者,所以欠了很多游记。

虽说一般不读游记,我还是读过几本。记得我给浮生推荐过 Henry Miller 的 Colossus of Maroussi,那算不算是煽情啊?给其他有兴趣读游记的朋友推荐两本我喜欢的:

The Innocents Abroad, or The New Pilgrims' Progress (1869) by Mark Twain
太好笑了!

Incidents of Travel in Central America, Chiapas and Yucatan (1841) by John Lloyd Stephens
两册,我一直没读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