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姗杂记】

《世界风情》的版主:瞎玩,瞎看,瞎拍,瞎记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跟犹太人的交往(一)初识犹太人;圣诞节的尴尬

(2006-08-08 23:03:27) 下一个
打算写一系列跟犹太人的交往趣事。今天先开个头。

读研究生的时候,系里有一个俄国同学,他中学时从苏联移民到澳大利亚。圣诞节到了,我给同学都送了圣诞卡。结果新年后见到这个同学,他跟我说,他不庆祝圣诞节,因为他是犹太人。他倒是跟我说过是犹太人,我却没放在心上。记得他给我讲过一些希伯来文的笑话。比如,一个人过马路不专心,被车子撞到,有一个希伯来词专门形容这个人的。如果另一个人看到那个的过马路不专心给车撞到的人而觉得好笑,没留意自己却被车子撞到,又有另外一个词来形容他的。多年之后,别人讲了类似的例子,我才相信。

可我对犹太这个民族一点感觉也没有,也看不出他跟其他外国人有什么不同。他又告诉我系里同级还有两个同学是犹太人。我奇怪他怎么看出来的,因为那两个同学都是美国人。他肯定奇怪我怎么看不出来。来美国的头几年,我对外国人的头发、眼睛、种族,是一点印象也没有的。别人要问我某某是金发还是棕发,直发还是卷发,我根本想不起来,同学们都觉得真无法思议。现在我好些了,尽量留意别人的发色,免得被人笑话。我认识的犹太人大多是棕色头发,卷卷的,鼻子直挺,瓜子脸,偏瘦,话很多。女人都有些神经质。男人嘛,下回再说。

还有就是记得了,千万不要给犹太人送圣诞卡,圣诞礼物,因为有些人很敏感的。 ====

欢迎参观我的网页我的博客(很多),以及《世界风情》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馄饨 回复 悄悄话 犹太人和中国人的相似之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