祐子的天空

以一颗感恩的心,铭记友人,亲人和相爱的人.无论花开花谢,我一样会珍惜.
正文

转载万山枫叶:守望,我的爱

(2013-01-03 05:56:06) 下一个
                         守望,我的爱

                                                      By   xygxy

     一条宽阔洁净的大道,伸向远方.大道左侧,是特大型国企厂区;右侧是连绵不断的家属区.我家就在公司办公大楼对面.绿树成荫,湖水相连.

     ,我的男友,回国期间,常在我上下班时分,站在公司大楼前,沉默在一束斜阳下,期盼我的出现.对在人群中的我,总是投来明亮美丽的眼神,就像一阵春风洒进我心底,让我激动不已.

     在他出国前的傍晚,他安慰我说:心爱的,不要担心,等着我回来,就在这大楼前.

     他去大洋彼岸了.

     现在,上下班时分,依旧是人群车流.我缓步横穿大道,站立在他以往沉默站立的地方,痴心地守望着.斜阳依旧勾勒着大楼和成排老树投下的阴影,我的心是那样的空迷,失落.我的眼被一抹余晖刺痛,天空依然有鸽子在飞翔,把我的心带向远方!

          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回来.也许在百花争艳的春天,也许在思绪万千的晚秋.但我知道,在我的睡梦里,他常在我枕边呼唤:”亲爱的,我来啦,你等着我,就在大楼前.”梦醒时分,我难免潸然泪下...有时,我特害怕,怕他意外失忆,任时光匆匆流逝,等他转过身,再次来到这里时,守望他的,也许将是大雪迷漫中的旧楼,枯树和白发苍苍望眼欲穿的老妇人我不敢再往下想.我的心在颤抖,在祈祷,问苍天,还有多少等待,还有多少等待

     公司里的同龄人,有些去了外企,私企;有些去了国外,比如我的男友;留下的,依旧安于现生活,就像家属区的湖水,那样平静,饱含着三十年来的欢乐,迷惘和泪.

     这是我的故土,亲眼见证这片土地的变迁.自童年起,有过多少往事,已随风而去;多少叹息和忧伤,尘封在心底;多少难舍旧梦和迷失的花季雨季,今后,不会再记起.只有爱,是苍天赐下的礼物,宿命般的落在我心里,永远珍惜!

     这条大道,依然寛阔,洁净,伸向远方.我的思念洒落在,我和他曾经牵手走过的这条大道上,陪伴我,守望他归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