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剪梅

宝剑锋从磨砺出, 梅花香自苦寒来
正文

图解穿衣错误

(2007-09-16 21:36:34) 下一个
[图说穿鞋]

每个女人都要有一双精制的黑色高跟鞋。上班,晚会,烛光晚餐总是用得着。但是在海滩或乡间小路漫步的时候穿它就非常不和时宜。




素色衣服最好配上双美丽艳丽的花鞋。




活泼的裙子搭配一双可爱的平跟鞋,记住鞋子的颜色要在裙子上体现出来哦。



卷边牛仔配平跟鞋最好。




不要穿这样高不成低不就的袜子。



单色的皮带要与鞋子颜色相同。棕色皮带配黑鞋是一大忌,反之亦然。



不要穿怪异或过分性感的鞋去上班。




老人鞋再鲜艳也是老太太穿的,没到那个年纪最好别穿这个式样。




鞋子抢眼到这个程度,穿再漂亮的衣服也是白穿,人都看鞋去了。




[巧手穿衣 DIY]

我本性是个很爱自己动手DIY的人,小时候奶奶教过我做针线, 在国内闲极无聊的时候曾上过裁缝班。现在无论看电视看杂志都会有所感悟想动手。前些年买了电动缝纫机雄心勃勃要做很多东西,最后只是给新家做了几个窗帘而已。现在更没有时间自己动手改造衣服了,我的DIY也仅仅停留在换钮扣而已。这是我最拿手也是最简单的一招,我最喜欢收集Swarovski水晶钮扣,常常把旧衣服换上他家的钮扣使衣服旧貌换新颜。

Swarovski水晶钮扣




下面这件黑外套如果没有那几个Swarovski水晶钮扣将会逊色不少,自己也可以把原来的衣服换成这样的钮扣。




黑毛衣配Swarovski水晶钮扣,嘿嘿,跟我自己在老贴里那件一模一样啊。我的钮扣是自己换的,比她这件原版的节约不少银子。




白衬衫的袖扣也换一下。




宽松的普通长裙穿出不一样的风采。腰间藏一根细带,上身拉上去再垂下来遮住腰带,加上紧身裤,时髦的一身。




上班的外套太单调,加上一根精彩的皮带。





毛衣越洗越长,加上皮带,反正皮带正流行。





裙子颜色跟外套不太匹配怎么办?加上一根与外套同色的腰带,里外呼应,这不就匹配了吗?




上装颜色与裙子颜色毫无关系,放在一起非常唐突。在上装上缝上一根与裙子同色的缎带,竖的可以,横在胸前也可以。现在就不显唐突啦!




又长又宽的袖子太拖拖拉拉,缝根橡皮筋变成灯笼袖。




单调的黑衣加上蕾丝领。




别以为加蕾丝领后会老气,配条短裤看看有多青春。




下面这件也是普通黑背心加上蕾丝,显的活泼些。




拿缎带自己制作腰带,给单调的裙子增加亮点。



时装设计师不也是用缎带蝴蝶节来给素色的衣服增色吗?






中裤的裤脚也来两个缎带蝴蝶结,很可爱的说。




抹胸不紧或没有支撑,怕它往下掉,加个吊带,在来个缎带蝴蝶结,比原来还可爱。




钱包拿在手里不方便,干脆缝在皮带上。




这是缝的示意图。




不过不喜欢上面那个黑钱包,找个洋气点的要好一点,比如说仿照这个。




[图说套装]

有网友问关于穿正式上班套装的问题。我想了好长时间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如果问题是针对国外的上班装,那么就很容易答复,因为在国外穿什么去上班基本都有个约定俗成的规矩。如果问题是问国内的上班装,那就不容易回答了。首先,国内穿套装还真不容易,一个不留神就穿成哪家公司的制服了。制服太多了,几乎把套装都用完了。其次,在不穿制服的地方上班就没有什么一定的规矩了,很多人都是想穿什么就穿什么去上班的。既然住在美国,那就说说我们这边的上班着装吧。

无论你作什么工作,上班的衣服要显出大方,典雅,精干。不要穿得太时髦,太前卫,太性感,或者过分可爱一副小可人儿样。配的首饰不要过多过大,如摇摇晃晃的大耳坠不要拿来配套装。总的来说上班的行头是否合符时宜除了着装外还取决于一个人的整体包装,例如皮鞋不要布满灰尘,指甲油不要斑剥零离,头发要整齐,口气要清新, 化装自然不艳俗。

首先,每个职业女性都应该有几套高质量的正式套装。套装最重要的就是要合身。女西装做工好,一看收腰既要紧又要收得自然;二看肩头袖笼平整合适没有多余折。布料要好不要一坐就皱。




一套保守的套装,可以用蕾丝,真丝衬衣来点出女性的妩媚。



套装上下不一定要同色。好喜欢这套,因为我自己有一套。



我个人非常喜欢铅笔裙上班穿。既女性味十足,又落落大方。



选择上装笔挺,裙子飘逸的是套装使人看起来活泼一些。




厚呢子做西装总是显的笔挺,不会起皱,但一定要很紧身才不会看起来臃肿。





过去工作的地方我总是穿保守的西装套装上班。后来换了个很时尚的工作,我开始喜欢不很传统不很古板的套装, 可以叫时尚套装吧。如下面这些是我喜欢的。









长外套配连衣裙也像套装啊,穿去上班没什么不可以的。



还有我自己的老帖里的套装有很多都不是传统式样,如这套:

http://image1.club.sohu.com/pic/32/e3/d1e362baec27c4b0b4416a2a2b6fe332.jpg

有人喜欢深色西装配亮丽丝巾,不过如果要注意一不小心可能会穿成个空姐。



以下衣服不要穿去上班:性感的吊带,透明的衣服,过分紧身的衣服, 超短裙,超级性感的凉鞋。脏衣服,皱皱吧吧的衣服,不合身的衣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