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春天里的沉思

(2009-03-09 20:16:51) 下一个

Liketoread


发送悄悄话
我的群组

第1楼

2009-03-09 14:34:15

 
春天里的沉思 by Liketoread


       早春的清晨,我怀着对五月百花盛开的期待,漫步在公园蜿蜒的小径。走累了,取出车里的简易椅子坐在公园的一隅。

       我的面前是如茵的草坪,两三只鹿儿在去前面小溪喝水的路上驻足,凝视片刻后不忍打扰我的清静悄然离去。我目光可及的远方是如诗如画沿着起伏山峦建起的风格各异的房舍,有时隐在淡淡的雾里,有时铺展在阳光下。温柔并带有一丝凉意的春风正轻轻吻醒沉睡的大地,携着痒痒暖意的阳光正在无声而慷慨地给山野着上更絢烂的色彩。

       我心中无澜,与周围的大自然一起坦呈在春的怀抱里。

       我喜欢一个人坐在这里,坐在春的晨光里。让自己浮躁的心沉淀下来,让被工作和生活所挤压的神经恢复到没有负荷的状态,让自己的思想如随意的风那样自由的翱翔。

       坐在春的晨光里, 宁静的山野送给我智慧的光辉。像年轻时在努力去解一道难题时的一个闪念,那智慧的光辉让我重新审视走过的人生,对很多人生的道理有了崭新的理解和认识。

       年少时,总觉着自己的成长是顺其自然,今日不惑的我才知道人生走过的每个足迹都浸满父母的关爱与汗水;

       年少时,心中豪情万丈,要改变整个世界;今日不惑的我才知道你能勉强做到的仅仅是改变自己;

       年少时,飘飘然,总觉着自己不可一世;今日不惑的我才知道自己只是平凡中的最平凡;

       年少时,不惜一切去追求物质的富足,今日不惑的我才知道精神的富有才是真正的满足;

       年少时,计划着把金钱,房子和车子送给挚爱的亲人,今日不惑的我才知道那不是他们想要的,他们要的是你心中涓涓长流的爱意... ...

       坐在春的晨光里, 呼吸着田野散发的气息,我的眼前浮现那刚刚抽芽的新枝,那刚刚结出的花蕾。明天或许还有风雨,可谁能挡住那盛开的花期?然后,怒放过的然后,在花香还未散尽的时候,又是一个无奈的凋零。多像你我的人生,抽芽,怒放,凋谢。 不同的信仰,对生死有不同的见解。无论是轮回还是永生,生死的时刻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怎样度过生死之间的过程。

       我喜欢这样的宁静与孤独,但我并不排斥那热烈的生活, 它给我生命的真实和友情的温馨。

       我带着静如止水的心坐在这里思索,我将带着大海一样膨拜的热忱去迎接生活。无论是宁静还是热烈,都让我们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度过。 因为没有思想,没有热烈,静静睡去的时间将会很久,很久...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阿兰喜欢爱读思春,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