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其实我是爱他们(家人)的,但为了大家… (图)

(2008-05-16 16:50:45) 下一个
那位CNN采访的共产党员干部,那位失去了父母双亲,妻子,和两个孩子,却仍然坚持组织抗震的镇委书记。他的名字叫做赵海清。
  
http://sichuan.scol.com.cn/sckj/20080515/200851571127.htm

当时看来他还没有收到噩耗。

“为尽快将灾民转移到安全地带,赵海清一直战斗在抗震抢险第一线,从发生地震到现在,他已经连续奔跑了整整40多个小时了,双脚肿胀他依然一瘸一拐地走在抢险队伍的最前面。而在漫长而艰辛的40多个小时里,他来不及吃一顿饭,没有坐下来歇一口气。就连自己年幼的孩子、年迈的父亲等多位亲人仍在北川生死不明,他也顾不上联系,或通过其他途径询问,虽然陈家坝镇距离北川只有29公里路,他也没有时间赶赴现场搜寻自己的亲人。“直到现在,赵书记都还不知道他的家人是死是活啊。”乡长杨开武哽咽了。
    
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起亲人的下落,这个铮铮男儿竟像孩子一样放声大哭起来:“我一直没有他们的消息啊,他们可能早已……
    
其实我是爱他们的,我也很想念他们,但为了大家,我也顾不了自己的家了……”他无法再说下去,豆大的泪珠顺着脸颊簌簌而下。“在抢险过程中,他连续工作了整整四十多个小时不下火线,不仅帮助灾民转移财产,还一个劲地安慰灾民们,鼓励他们说,有党和政府跟你们并肩战斗,相信灾难很快就会过去的,其实,我们看得出来,他心里一直还牵挂着处在险境甚至在生死边缘挣扎的亲人,只是他不愿意说出来,更不想因为自己的情绪影响其他的灾民。”乡长杨开武向记者介绍时,也曾多次泪流满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