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赛斯的《灵魂永生》四

(2008-03-15 16:20:58) 下一个

赛斯 (seth): 高层境界的灵魂? (赛斯介绍,点击观看)

第五章--思想如何形成物质--调和点

思想形成的过程--

    事物是代表实相的符号,它们也像文字一样传递实相的意义。文字本身不是思想,事物本身也不是讯息。文字是表达的方式,物质事物也只是表达的另一媒体。你们习惯於直接用话来表达自己,你们可以听到自己在说话,感觉自己的喉咙肌肉在动,而且你们注意一下,会发现在你们说话时身体内有许多反应。
    物质事物是另一种表达方式的结果,它们就跟文字语言一样也是你们创造出来的,我此处指的不是你们光用手或经由某种制造过程就可以把物质事物制造出来,我的意思是:你们是人类进化过程的自然 产品,就像文字一样。请细察一下你们说话的过程,你们听到了自己说的话,也知道话说得恰当与否,但是即使这些话多少与你们所表达的感觉相当接近,它们不等於是你们的感觉,你们所想的与所表达的必然有一段差距。
    在你们开始讲一段话而尚不知如何结束这句话的时候,你们仔细去想一想一句话如何开始、如何结束的过程?或者去想一想你们如何组成文字?这时你们会发现自己对语言的熟悉感开始消失。你们并不明白自己如何操纵与掌握文字,如何在成堆的符号中精确的挑选出足以表达特定思想的文字,所以就这个情形来看,你们根本不明白你们自己是如何思想的。
    你们是如何将本页的文字符号转换成思想而储备、甚而转变成你们自己的思想的?这个过程你们并不明白。既然你们在意识层面上对平常说话转换的过程所知极少,当然你们对自己在做的其他更复杂的转换过程就更不知道了。例如,你们不断的在创造你们的物质环境以做为一种交通与表达的方式,便是这种复杂的过程之一。只有从这个角度才能明白物质事物的真正本质,只有在体会到思想与希望不断的在转换成物质事件之後,你们才能明白你们是真正超越环境,时间及命运的。

意识转化物质的过程--

    其他种意识的生命混住於与你们世界相同的“空间”之中,他们感觉不到你们的物质事物,因为他们伪装系统的结构与你们的不同。你们感觉不到他们,一般说来他们也感觉不到你们。不过这只是一般性的说法,因为你们的生存空间在许多点的确会 “重合”。这些点你们可以称之为“双重空间”,其中含藏着极大的潜在能量,这些 “调和点”的确是空间重叠的地方。有几处主要的“调和点”,其中在数理上确有不可思议的能量;次要的“调和点”则数目很多。
    有四个绝对的调和点贯穿所有空间,这几个调和点是能量流通的孔道,也是世界与世界间无形的通路,更是一个“变压带”,供应你们继续创造的能量。你们的空间有许多“次调和点”。你们以後会知道,这些点非常重要,能使你们将思想及情感转化为物质事物。当思想或情感到达相当强度时,便自动会吸引这些次调和点中的能量,将此一思想或情感充分充电,并予以放大--非指尺寸的放大--这些点会对你们称之为时间及空间的东西造成冲击,所以在时空中有些点--这也是你们的说法--因为气旺而较其他地方更有助益,在那儿思想及物质都能得到高度充电,以实际角度来说,就是建筑物能保存得很久,而附着於物质形象上的精神力量也能久存,比如说金字塔便是一个例子。
    不论是绝对的、主要的或次要的调和点,都代表着纯能量的聚集和踪迹,至於其大小则由极细至极钜--小的比你们科学家所知的任何最小粒子还要小,但却都由纯能量所组成。这些潜藏能量必须被激发始能作用,但是物质办法却无法激发这种潜藏的能量。
    在此提供你们或者数学家几个线索:在所有这些主调和点及次调和点的四周,地心引力总是不断的、细微的在改变,物质定律都会产生某种程度的动摇。次调和点具有辅助性的功能,以加强那形成各种世界的无形能量之网。虽然所有调和点都是纯能量的聚集或痕迹,但是主调和点与绝对调和点之间的能量差异极大,次调和点与次调和点之间的能量亦不同。
    这些调和点都是能量浓缩聚集的地方。次要的调和点比比皆是,以实际的角度来说,它们影响你们的日常生活,在有些地方盖房子或建筑物较其他地方更好,因为在这些点上你们的健康与活力更得助益,同时植物也会生长得更好,各种有利的条件似乎皆已齐备。
   “浓缩能量点”是由你们正常范围内的情感来驱动的,你们的情感及感觉能激动这些调和点而不管你们知道还是不知道点的存在。大量的“能”因情感或感受的驱动而附诸於你原来发出的想法或感受上,以加速感受及思想投射形成物质事物。不论情感的成分是什麽,这种能量附加的情况只与其强度有关。换句话说,这些点就像隐形的电厂,由足够强度的情感或思想所驱动。这些电厂以一种无选择的态度强化任何足以驱动它的情感或思想。
    用非常简化的方式来说:任何意识主观的感受都自动会变成一种电磁能量的单位,这些单位存在於物质事物的“底层”,你们可以称之为尚未转变为物质的初素。这些电磁能量单位由各种各样单位的意识中自然流出,它们是意识在受到刺激之下所反应而形成的无形的东西。它们极少单独存在,而以特定的法则结合。它们的形相及脉动状态时时在改变,而它们“时限”的久暂则依其初发时的强度而定--也就是说由初发时其背後思想、情感、刺激或反应的强度而决定它们存在的久暂。
    在这里我仍旧用非常简化的方式来说:在某种情况下,这些电磁能量单位凝固成了物质,那些具高强度的电磁能量单位便自动的驱动了前面所说的次调和点,调和点助长了将高强度电磁单位转化为物质的速度,对这些电磁单位来说,分子就像星球这麽大。原子、分子、星球、以及这些电磁能量单位,其实是源自同一法则的不同显现与存在而已,由於你们处於一个相对的状况中,你们只执着於某种特别的时空,使得它们变得似 是这麽不可想像。
   每一个思想或情感皆是以一个或一组电磁能量单位的方式存在,加上调和点的助长,它们通常以物质的形态出现。这种物质事物的显现,出自一种“中性”的“结果”,而不论其思想与情感的本质为何。心灵的影像加上强烈的情感便是相关的物质事物、环境与事件发生的蓝图。
     所以情感或思想或心灵影像的强度是决定物质化的重要因素。
     强度是电磁能量单位聚集的核心。用你们的话来说:核心的强度越大,物质化的速度就越快,不论其心灵影像是属於恐怖的还是愉快的都一样。所以这儿产生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如果你的心灵活动很强烈,而你们以很生动的方式想像各种情景,那麽这些情景便很快的就会形成物质事件;如果你们的思想高度的悲观,尽念着大灾难就要来临,那麽这些想法就会忠实的复制於生活之中。
    你们心中想像力及内在感受愈强,则你对内在感受转成实物方法的了解就愈显重要。在概念一开始产生时,你们的思想及感情就开始进行转换实物的历程。如果你们刚好住在调和环境强的地方,即是我称之为“传导性不寻常”的地方,而恰好你们思想的本质又悲观,那麽你们会不断生病,遭遇灾难,因为所有的思想在这个环境中都会被助以能量。反之,若你们的情感及主观感觉都相当平衡、乐观、而具建设性的创造力,那麽你们会有不寻常的好运道,因为你们乐观的预测很快就会实现。
   调和点放大并加强了潜藏於物质内本然自发的能力,令之成为一个“心灵发电机”,推动尚未变为物质的东西转化为物质。
   所有意识--包括细胞的意识--皆在放出这种东西(电磁能量单位)其差异仅在程度的大小而已;它们使你们整个大气中充满了看不见的电磁网,由这个网中,形成了物质的各种粒子。
    在人类真正了解“由念成相”的过程之後,能导致所谓的现代技术全面修正,而使得建筑物、道路及其他结构保存得更久。由於你们忽视了物质事物背後的心灵力量,你们无法有效的运用那些实际上已存的方法,也无法自那 获益。你们不会了解你们物质世界的真正原动力来自心灵,除非你们先了解你们自己心灵实相是独立於物质法则之外的。
    所以我的首要目的便是使诸位明白:你们心 面有个“全我”,你们是那个“全我”的一部分。同时我要为你们清除一些障碍,这些包括了理性与迷信的总总障碍阻碍了你们对自己潜能的了解,也束缚了你们本来的自在。然後,你们或会知道如何从多方面去运用你们的自由。

第六章--灵魂及其知觉的本质

“灵魂”观念澄清--

    我们现在可以开始来谈谈本书的主题--灵魂不灭!即使我们在探讨其他问题时,我们仍然会提及并描述内我的多重空间性的面貌,关於这一点,不实的观念极多,让我们先来清除一下。
    首先容我指出,灵魂不是你们所拥有的东西,它就是你们自己。我宁可常用“全我”而少用“灵魂”这个名词,这是因为“全我”比较不会引起错误观念与联想的缘故,而且“全我”这个名词由字面来看也比较不会牵扯到宗教。
    你们的毛病在於你们常常认为灵魂或全我是一个封闭式、静态、属於你、而并不是“你”的“东西”。实际上灵魂或全我--换言之就是你们最亲密最有力量的内我--“永远”而且必须处於“恒变”的状态,所以它并非像是一件珍藏的宝贝,它是活的、有反应的,而且非常好奇。它形成了血肉、大地,恒处於蕴变状态之中。

“灵魂”本质--

    灵魂或全我恒处於变迁、学习或进展的状态中,它的发展与主观感受有关,而与时间或空间无关,这种情形并非像听起来这麽神秘。
   “自我”换句话说即是你的“外我”,它之所以能保持它自己的安全及它那看起来好像在发号施令的地位,完全由於你们自己的内心层面允许它这麽做的原故。内心层面也同时维持了肉体的运行,并与外来的以及内在的众多刺激保持沟通。各种或然世界的生存经验以及转世的经历并不会使灵魂或全我萎缩,反而是向外扩大。
    完全是由於你们对自己“全我”的观念非常狭窄,才造成你们目光如豆的思想。你们的身体中有千千万万个细胞,但是你们却称身体为一个单位,还认为它是属於你的。你们的确由内而外形成了你们自己肉体,但是材料却是无数小生命,而每一个小粒子都自有生命的意识。物质可以丛聚,同样的,意识也可以丛聚,每一个个体都有它们自己的命运、能力及潜能。你们自己的全我不受任何限制,对“全我”而言“界限”根本不存在,因为界限所意味的是限制与不自由。
    灵魂或全我本身就是宇宙中最自动自发、最具大能的意识单位体。它能集中的程度大到你们无法置信,它所具有的潜能无边无际,但是它仍须追求自我圆满,自造世界。它容纳肩负了所有众生的担子,它所含藏的“性”(指明心见“性”之性而言) “能”超 你们了解之外。
    灵魂是更大的“我”,即使是现在这一刻它都依然隐在每位读者的经验中向你们低声轻诉。我愿本书不仅为各位肯定“灵魂不死”,也能帮助你们认识那活活泼泼在你们内心中的世界。

“灵魂”的特性--

    灵魂最重要的特性便是知觉与创造。请记住你们便是整体,所以你们内心的灵魂始终在知觉之中,它认知的方法始终如一,不管是在你们出生前还是在你们肉体死亡後都一样。所以基本上你们的灵魂不会因你们肉体的死亡而忽然改变它的知觉方式与特性。
    因此你们现在就可以知道灵魂究竟是什麽,它不是一个在你们死後才拥有的东西,也不是一个必须拯救或赎罪的东西,它是一个你失不去的东西。你们说“必须拯救灵魂,否则就会失去它。”这种说法真是误解、扭曲得太厉害了。你们的这一个部分是不会被毁灭的。你们那有独特个性的自我--即你们认为最重要、最能代表自己的那一部分也永远不会被毁而失去,它虽然是你灵魂的部分,但却不会被灵魂吞食,也不会被抹杀,更不会被征服,甚至不可能被分隔。它只是你们灵魂的一面。你这个个体--不论你怎麽定义--永远存在。
   自我会继续成长及发展,但是它的成长与发展关系於它是否能了解领悟到:虽然它是单独的个体,但在同时,它也是灵魂的一种显现,一直要到它明白了这一点之後,它才能开始在创造中尽量发展,以及运用它本来具足的能力。
    所以我再重申,事实是你的现在、过去、将来--这是用你们所了解的时间方式来说--所有的生生世世都是你灵魂的多重显现罢了!
    你的灵魂具足智慧、资料、知识及所有生生世世的经验,而在你内心深处也有获取这些资料的管道,但是只有在你真正了解了自己真正的本质之後,你才能运用这些管道与资料。让我再来强调一次:这些独立存在於灵魂中的“个体”是灵魂的一部分,每一个个体都能自由创造和自由发展。
    每一个人心里都存在着一个内在通讯网,你的任何一个个体所获的经验及感受都能为你所有的其它个体所分享,这种通讯并不需要在一个个体的肉体死亡後才能发生,它的发生就在现在--此时此刻。
   要想对灵魂有所“悟”,其首要条件在於你必须有大惑“得解”的渴望,如果这种渴望被强,那麽你便会自动的被导引生动、正确、出自内心的“悟”了。若要培养这种渴望也有办法,我在书的後章中会告诉你们一些方法。

觉知“灵魂”的简单练习--

    现在我来说一个有效而简单的练习:本章读到这里暂时放下,闭上眼睛,努力用心感觉你们自己呼吸及生命力之能量泉源。有些人第一次试就会成功,而其他的人也许还要多试几次。当你感觉到你内在这种力量的泉源之後,开始感觉这种力量由你整个肉身向外流出,由指尖、脚尖、全身的毛孔朝外放射,以你自己为中心,遍及每一个方向。想像那些放出的光不会萎缩或减弱,它们穿过植物、穿过云层、穿过地心,直向宇宙之外延伸。
    我说的这个练习并非只是象式的,在开始也许需要借助想像力,但这个练习却是根据事实而得,你们意识的放射与灵魂的创造力正像这种情形一样向外伸展。这个练习能让你们明白一些灵魂真正的本质、创造力及活力,你们由这个灵魂获得能量,而对这个灵魂来说,你们是其中一个个体,一个独特的部分。
    基本上来说,知觉并非来自肉体。如果一旦你们发现自己并不经由肉体感官即能得到讯息,那麽你们就必须接受以下这个事实:这才是知觉真正运用的方式。

观念形成宇宙--

    这物质的认知改变不了内我本然的、基本的自由知觉,这是身为灵魂一部分的内我的特性。内我明白它自己与灵魂之间的关系,它是“我”这个东西在做工的那个部分,可说是灵魂与目前这个个体之间的信差。你们必须了解当我用“灵魂”或“全我”、“内我”、“目前的个体”这些字眼时,只是为了形容上的方便而已,因为每一个都是另一个的一部分,其间并没有绝对的界限,也没有所谓的范围。
    在“自我”接受非物质性讯息的存在之後,“自我”对它自己是个什麽本质的观念便会自动的改变与扩张,理由是你已清除了限制它成长的障碍物。知觉的变化改变了“认知者”,所以被当作是“认知者”的灵魂就必然随之而改变。“认知者”与被认知之“物”之间并无真正的区隔,因为被认知的“物”往往是“认知者”自身的延伸。也许这种说法看起来很奇怪,但是任何的活动总归是精神的,你要说是“心灵性的”也可以。这只是一个非常简单的解释,不过“因念成相”确是事实,所以“动念者”便由所造的“物”处得到反响,而他却不明白他自己与这个看起来似 是分离的 “物”之间的关系。
    将思想与感情转化为物质事物乃是灵魂的特性。所以你的灵魂--也就是说你自己--由你的思想及期望中构成了你们每日物质生活的世界。
    由此你们可以了解你们的主观感觉有多重要。这个“观念形成宇宙”的知识能立即带给你们改善自己环境及情况的线索。在你还不明白灵魂的本质是什麽,也还不明白物质世界正是由你的思想及情感所形成的之前,你们会觉得无力改变现实。在这本书後面几章中,我希 能给你们一些实用的方法以实质改变日常生活的性质与结构。

灵魂的认知--

灵魂直接认知所有的经验。
    你们所知的世界是一个意识物质化而造成的无量世界之一,生动而逼真。
    总之灵魂不需要遵守物质世界的法则与定律,也不依赖肉体感官的认知。灵魂的认知来自精神方面的行为与事件,这些行为与事件隐藏在你们所知物质事件的“下层” --你们的说法。灵魂的认知与时间无关,因为时间是一种物质性的伪装,对非物质性的世界不适用。
    灵魂直接知觉了精神或心灵的事物,而由物质导向部分的“我”将之翻译为物质感觉的方式。
    灵魂的认知并不需要靠肉体来知觉;而它的认知也不依赖肉体感官;不论你是在这一生还是在另一世,感受依然再持续作用;灵魂基本的认知方式此时此刻正在你心里面进行。
    灵魂所直接经历、感受的一些蛛丝马迹可由暂将肉体感觉器官关闭而得到,其方法为拒绝将肉体感官当作接收器使用,而恢复利用其他的办法。其实你们在梦中多少使用了这些方法,但是甚至在梦中你们还是倾向於将经验用物质名词来解释,你们所记得的梦大多是这种性质的。但是在相当深度的睡眠中,灵魂认知的进行相对上所受的妨碍就小多了,也可以说,那时你们是在汲取纯净的知觉之泉。你们在与自己深层的内在及创造的源头沟通。
   灵魂永不缩减,基本上来说任何部分之“我”也不!
   灵魂可以被认为是一个电磁能量场,你们是这“场”中的一部分。这是一个高度浓缩的“场”。如果你们将它设想成一个发电厂,那麽该厂所储发的“电”就是各种伺机而“动”以求自我发展的各种“可能性”;它是一群非物质意识的组合,每一个意识都自知他自己就是自己。
    灵魂的自我它知道自己是谁,远比你们的肉体更要确定自己的身分。但是在这个电磁能量场中到底要在那里才能找得到灵魂呢?它所有的部分都是它自己生出来的,你们的“我”也是它给的。
    用你们了解的心理名词来说灵魂可设想成一个首要的本体,其中形态包括了众多个体的意识。它是个不受限制的“我”,一方面具有以多种方式及形式表达自己的能力,但在同时又能保持它自己的本体及它“我就是我”的肯定,甚至在它知道自己又是其他“大我”的一部分时依然如此。
    灵魂与灵魂之间有有受与施的关系,而发展与扩张的可能性都是无边无际的。我再强调一次:“灵魂不是一个封闭的系统”。
    心理系统绝不是封闭的,意识也不是。灵魂是个“行者”,它同时是所有经验及目的地的设立者。可以说“它每到一处就创造一个世界”。这就是心灵存在的真相,而你们就是它的一部分。

Seth Speaks: The Eternal Validity of the Sou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imbatt 回复 悄悄话 看得你很投入啊! 全文在http://guoxue.dahe.cn/TiZhi/2007/133.html
懒风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为何阿弥驼佛单凭祂自己就建立了“西方极乐世界”。我们每个“人”其实都可以。
登录后才可评论.